25天 连夺两项MVP “亿万身价”的吴前 “不忘初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6 06:25   

“走多远 都不会 忘记自己 为什么出发”

杭州日报讯 CBA联赛官方昨天公布了本赛季常规赛各奖项的归属。浙江稠州男篮队长吴前收获本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称号。加上不久前他还拿到了全明星赛MVP,25天连夺两项MVP,吴前显然红得发紫。广东外援马尚·布鲁克斯获评最佳国际球员,而广东男篮主帅杜锋连续第三个赛季当选最佳教练。

当选

赛场上除了胜利他别无所求

在媒体投票环节,吴前共计获得276分,其中第一票选多达34票。他以47分的明显优势,击败了并列第2的赵继伟和沈梓捷。本赛季常规赛吴前场均得到19分7.6助攻,在他的带领下浙江队本赛季战绩明显进步,排名常规赛第三。

吴前在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中的头牌地位当仁不让,本赛季他出场46场,累计贡献值为6.17,另外他以场均19分,排在本土球员得分榜第4,场均7.6个助攻排在本土助攻榜第4,133个3分球,排本土三分球进球数榜第4,9.7的数据排在本土正负值榜第三。这赛季的吴前数据漂亮,带队能力也提升了一个档次。能够拿下这个奖项,相信会给吴前带来很大的鼓舞作用,刺激他在季后赛继续带队力拼总冠军。

从本赛季常规赛第一场比赛开始,吴前为首的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的全华班队伍,就打得整个CBA眼前一亮,20分大胜卫冕冠军广东男篮。而且这样的亮眼表现并不是昙花一现,随后吴前带领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打出了一波连胜,相继战胜了广东、北京、广厦等强队,早早就确立了积分榜排名前列的位置,最终取得了第三名的队史常规赛最好成绩。

“他是高效得分手,他是球队关键核心,摧城拔寨,一往无前!只要踏上赛场,除了胜利他别无所求。”CBA官方如此评价新科MVP。

感言

不会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

在得知自己获得MVP后,吴前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发表了获奖感言:“感谢我的教练和队友们对我的包容和帮助!感谢媒体朋友们对我的认可与肯定!感谢联赛工作者和防疫工作者,你们是真正的幕后英雄!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你们,没有你们我无法坚持到今天。MVP对我来说是非常宝贵的荣誉,但更让我骄傲的是我能够身处浙江这样一支斗志昂扬、血性十足的球队,能和这样优秀的教练和队友并肩战斗! 无论走了多远,我都不会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

熟悉吴前的球迷都知道,他家庭条件优越,是标准的富二代。吴前说大家喜欢调侃自己“亿万身家”,其实自己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和大家一样的篮球爱好者。小时候离家去体校开始篮球梦想的时候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站上全国最顶尖的赛场,更没有想到会成为MVP。

细心的吴前还特意在文字下面贴了一张图,图片是浙江稠州队赛季初的全体本土球员的合影,照片中吴前站在画面的最右边,作为球队的核心球员,吴前却非常低调,表示MVP是和队友一起协同作战的结果,就像他自己说的“和大家一样也是一个普通人”。

感言的最后,吴前也没有忘记初心,表示“自己无论走了多远,都不会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

接下来,吴前还将和他的队友们迎来更高的挑战,4月19日周一,他们将迎战青岛和四川之间的胜者,开始他们季后赛八进四的比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李琛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