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尔·金特》二轮开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6 06:24   

“千面型男”王耀庆 一次分饰22个角色

杭州日报讯 那些之前因抢不着票而失望的观众该开心了,将于4月28日在杭州大剧院上演的交响乐剧《培尔·金特》昨日二轮开票!

之前由于疫情影响,剧场上座率控制在75%,如今上座率恢复至100%,所以,才有了二轮开票。

《培尔·金特》改编自易卜生同名著作,是一部能打开你的观剧视野的剧,它既是音乐,也是戏剧,所以被定义为“交响乐剧”。它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格里格与易卜生两位挪威大师在一个绝妙的时空中相遇了。

原版的《培尔·金特》,全长9个小时,堪比一场从早到晚不停歇的人生拷问。此次台湾音乐家焦元溥,以挪威作曲家格里格的戏剧音乐为主轴并重新剪裁易卜生原作,缩短至2小时。

这一版《培尔·金特》的另一亮点,是请来了知名演员王耀庆,担任读剧人的角色。他一直是出色的舞台剧演员,因为塑造的角色千变万化,被称为“千面型男”。在《培尔·金特》里,王耀庆把他“千面型男”的特质发挥到极致,不仅要一人分饰22个角色,还要完成一个男高音唱段《小夜曲》。

《培尔·金特》演出的场次非常的少,目前是个位数。为什么少?因为它的演出模式非常特别:每到一地,就需要与当地乐团重新组建演出班底。在北京,是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在广州,是与广州交响乐团;在上海,是与上海交响乐团。这次到了杭州,则是杭州爱乐乐团,由女指挥家张洁敏执棒,歌唱家马亚囡深情诠释女高音。

王耀庆的档期难确定;指挥与乐团需要磨合;交响乐团75人,合唱团56人,这么多人要一起经历多天的排练与合成——《培尔·金特》此次能在杭州落地,实属不易。

面对这来之不易的演出,这来之不易的门票,想看的观众可别错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汪浩
返回
那些之前因抢不着票而失望的观众该开心了,将于4月28日在杭州大剧院上演的交响乐剧《培尔·金特》昨日二轮开票!之前由于疫情影响,剧场上座率控制在75%,如今上座率恢复至100%,所以,才有了二轮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