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档”机票预订量价齐升 小众目的地旅游红利释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06:37   

“迁徙式旅游”或将回归

杭州日报讯 有史以来最火爆的“五一小长假”已在路上。4月初以来,“五一档”的机票预订量、价格双增长,尤其是4月30日和5月1日两天,杭州-格尔木、杭州-大理的航班仅剩全价经济舱机票。昨日,携程、去哪儿等在线旅游企业发布预测数据,今年“五一放假5天”的加长版模式,后疫情时代积蓄已久的中远程旅游需求被引爆,“迁徙式旅游”将回归。

来自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机票预订量已经大幅超过2019年同期,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25倍;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为924元,比2019年上涨超过两成。据透露,今年错峰出游的趋势较往年更为突出,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新的出游高峰出现。根据预测数据,4月28日开始,坐飞机出游的旅客明显增多,4月30日出行的旅客量达到峰值,甚至高于5月1日(假期首日)出行的旅客量。

从“五一档”前后7天的机票平均支付价格来看,4月26日为最低点,平均支付价格为655元,4月30日的机票平均支付价格达到1020元,比5月1日当天的机票平均支付价格还贵10元。五一假期返程游客量最多的是5月5日,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为1024元。如果旅客在5月6日返程,机票均价则回落至809元。

机票价格上涨,多条热门航线经济舱一票难求的情况下,小众目的地正在翻盘,一跃而起变“黑马”。携程旅游分析师方泽茜透露,近期扬州、舟山、北海、敦煌、恩施、海口等城市的旅游预订量一路上涨,成了不少游客“五一档”避堵目的地,西宁、银川、喀什、乌鲁木齐、拉萨等城市的租车订单,则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2-5倍。

目前的机票价格来看,哪些目的地还能“捡漏”优惠机票?去哪儿网的旅游分析师表示,如果五一想看海,除了三亚之外,还有更多选择,比如青岛、厦门,杭州出发的单程机票均价为817元、877元,想爬山的游客不妨考虑去贵州铜仁或者湖南衡阳,铜仁的梵净山已于2018年入选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而且到达铜仁的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仅为687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