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旋律致敬建党百年 2021杭州国际音乐节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4 10:44   

浙江日报讯 4月13日,2021杭州国际音乐节正式拉开帷幕。当晚,本届音乐节的开幕音乐会在杭州大剧院歌剧院举行。

本次开幕音乐会以红色经典作品为主,融合管弦乐、声乐、器乐作品。开场就是一首大气磅礴的管弦乐《我的祖国》。一曲曲让人无比熟悉又饱含无限深情的音乐,带着现场千余名听众回溯曾经的艰苦岁月和奋斗过程,并在音符描绘的壮美图景里油然而生满满的爱国之情。

据了解,即日起至5月3日,音乐节将送上12场驻节演出、4场线上音乐会、10场普及音乐会、3场大师公开课、3场音乐讲堂等32个系列活动。本届音乐节将突出建党百年主题,推出众多精品演出,如《诗意中国·红色记忆》多媒体朗诵情景剧、《建党伟业》上海交响乐团红色主题音乐会等。同时,音乐节将在公益普及音乐会中大力推出红色作品,将《保卫黄河》《闪闪的红星》《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经典曲目带到杭城,展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

作为展示东方名城魅力的重要名片之一,杭州国际音乐节自2017年创办以来已举办4届。今年开始,音乐节将从原来的秋天举行改为春天举行,并与夏天的上海夏季音乐节、秋天的北京国际音乐节、冬天的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一起,奏响“四季的音乐”。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张留 通讯员 张月琴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