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吉祥物项目运动造型设计发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4 07:15   

每日商报讯 4月13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吉祥物项目运动造型设计线上发布。该设计是利用吉祥物对各体育项目比赛中最具代表性动作的定格与动画设计,是亚运视觉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该吉祥物项目运动造型设计中,“江南忆”的三个吉祥物对竞技比赛动作进行展示,把竞技运动定格在了饱含视觉冲击力的瞬间,充分展现了亚运会积极进取、活力青春的竞技精神。

三个吉祥物个性鲜明,各有所长。琮琮擅长力量型与传统项目,宸宸擅长速度型项目和球类项目,莲莲擅长技巧型项目和水上项目。他们时而全力冲刺、神采飞扬,时而急起直追、奋力一搏,时而奋勇向前、英姿飒爽。

该项目的整体设计充分凸显了“智能亚运”的理念,在吉祥物造型准确、神态生动的前提下,赋予了运动道具器材、运动场地氛围和运动方式浓厚的科技感和时尚感,以区别于历届亚运会吉祥物运动造型。同时,动画产生虚实相生的效果,使画面充满想象空间。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运动造型设计由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张文老师领衔设计完成。该造型设计与后续动画发布后,将被广泛应用于场馆内外的标识和装饰,城市形象景观如道路指示系统、户外广告屏,电视转播及融媒宣传,大力营造具有鲜明辨识度和体育感染力的浓厚氛围。“江南忆”将用充满灵动热情的神态、激情四射的运动姿态展现出杭州亚运会的别样精彩,向世界发出盛情邀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沈语斐 记者 张玎  编辑:郑海云
返回
4月13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吉祥物项目运动造型设计线上发布。该设计是利用吉祥物对各体育项目比赛中最具代表性动作的定格与动画设计,是亚运视觉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