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拼下亚洲区 最后一张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4 06:37   

两球落后却从未放弃,就算用跑动也要冲垮对手

绝地反击

杭州日报讯 终场哨吹响,因为黄牌停赛无法上场的队长吴海燕冲进场内,和本场比赛独中两元的功臣王霜相拥而泣。120分钟的搏杀,从落后两球到加时赛扳平比分,中国女足可以说是在韩国女足的顽强阻击下,杀出了一条通往东京奥运会的路。苏州奥体中心的比分显示器上,4比3的总比分,是女足姑娘们拼搏的证明。

首回合客场2比1取胜,让中国女足的一只脚已经站上了通往东京的班车。回到主场,为了让更多支持中国女足的球迷能够到现场给姑娘们加油,本场比赛开放了一万个观众名额。而组委会赛前接到了大约50名韩国球迷的申请,最终来到现场的可能还不到这个数字。回想第一回合在韩国时,中国球迷的现场助威甚至引发了韩国媒体的不满,这个主场的现场气氛可想而知。

但让人出乎意料的是,在总比分和主场的双重优势下,女足姑娘们似乎变得患得患失。而韩国队却展示出了背水一战的决心,很快就由第一回合进球的姜彩玲打进一球。上半场结束前,又利用角球机会利用门前混战打进一球。中国女足好不容易拿到的客场进球优势,只用了45分钟就化为乌有。

没有退路,唯有一搏。面对巨大的压力,中国女足在下半场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先是王霜主罚的定位球打到后门柱,韩国队门将扑了一下之后撞柱而入。这时,1比2的比分意味着两队将进入加时赛。而加时的第103分钟,王霜终于展示出了她作为中国女足一号球星的价值。她在禁区前的冷射,不仅帮助球队将总比分再次领先,也让一度有些起势的韩国队彻底哑火。最后时刻面对韩国队疯狂的反扑,也是王霜一次次通过前场的主动控球,为队友争取更多喘息的机会。

赛后王霜坦言,不论是90分钟还是120分钟,我们从未想过放弃,即使上半场0比2落后,我们也相信可以扳回来。“没有辜负之前一百多天的训练,每天一万多米,我们就是这样想的,就算用跑动也要冲垮他们。”这番话也让所有关注比赛的媒体都发出了同样的感叹:这就是中国女足,可以落后,可以一时迷茫,但在心中终究还是有那股追回来、超过你的力量。在出线这件事情上,她们从未让国人失望,只因她们是铿锵玫瑰,是和女排精神同样的存在。

目前,东京奥运会女足的12个参赛席位已经确定了11个,分别是日本(东道主)、澳大利亚、中国(亚洲区)、美国、加拿大(中北美区)、巴西(南美洲区)、英国、荷兰、瑞典(欧洲区)、赞比亚(非洲区)、新西兰(大洋洲区)。智利和喀麦隆将竞争最后一个晋级东京奥运会女足决赛圈的席位。

根据规则,12支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女足队伍,将根据世界排名分成4档,目前排名世界第15位的中国女足位列第三档。奥运女足3个小组中,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和两个最好成绩的第3名将晋级奥运会八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