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重温革命岁月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创新党史学习形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3 11:40   

浙江日报讯  当虚拟现实技术VR遇上党史教育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日前,在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VR实训室内,学生们戴上VR眼镜畅游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孟良崮景区,感受科技带来的360度视听叠加效果,沉浸式体验红色革命旅程。

记者也戴上眼镜亲身体验了一番。“漫步”红色场馆,各种建筑、景观营造出的庄严肃穆氛围让人不由得心生敬畏,一伸手仿佛就能触碰到斑驳的古墙。

“有了高科技加持,现在同学们上思政课可积极了。一到VR实操课,每名学生都全神贯注,连随后进行的一分钟分享都热情参与。”何丽老师拥有5年多思政辅导员工作经验,VR技术的运用让她的课堂效率大大提升。

相比传统红色教育模式,虚拟现实技术通过视觉、听觉等全方位立体化运用,真实再现红色革命场景,将高科技融入高校思政教育课,打破传统红色教育的时空限制,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提高年轻人学习积极性,是新时代智慧思政的有益探索。

目前,该学校的VR红色教育场景可支持包括湖南毛泽东故居、山东孟良崮景区、江苏雨花台、南昌八一广场、广东中山纪念堂等在内的13个红色教育景点,未来还将动态更新场景库,并尝试加入本地党史、地方史内容,实现VR红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薛文春 共享联盟东阳站 胡扬辉 通讯员 王菁婧 包淑佳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