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2021年度培训启动 濮存昕“加盟”导师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2 15:11   

浙江日报讯  4月11日,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2021年度第一期培训开班仪式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内举行。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重磅“加盟”,应邀担任“1111”人才计划特邀首席导师。

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由省文旅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旨在选拔当前舞台艺术编创、导演、表演、技术领域的优秀中青年人才,通过3年左右的培养,使其成为德艺双馨的“名编、名导、名角、名匠”,最终达到“一人提升一团、一人带动一片、一人引领一行”的示范引领作用。在遴选出36位培养对象后,2020年初,培养程序正式启动。

扎实的理论学习结合火热的艺术实践,仅一年时间,“1111”人才计划结出累累硕果:多篇论文被艺术类期刊录用刊登;主创、主演完成作品178个,其中43个作品获省级奖项,14个作品入选国家级、省级扶持项目;13人入选省级各类人才项目。

开班仪式的举行,也标志着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2021年度培养工作全面启动。2021年度培养工作将紧紧围绕“聚焦经典、守正创新”的主题,通过学习经典、探讨经典、观摩经典、演绎经典等方式,从经典中汲取养分,创作并演绎具有“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的扎根本土、深植时代的文艺作品。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陆遥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