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画画”亮相自闭症公益画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2 08:23   

“光伏+艺术+公益”助力“一万个太阳”

每日商报报道 4月2日,在第14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一万个太阳·春风里”大型公益画展,暨杭州市第七届自闭症学生公益画展在杭州市杨绫子学校隆重开展。

本次画展由2022年第4届亚残运组委会指导,杭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杭州市残联、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卫健委、杭州市民政局主办,杭州市杨绫子学校、每日商报、杭州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承办。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牵头光伏企业作为公益支持单位,这次也加入到了“一万个太阳”大型公益活动中来。

为孩子们的画作插上科技的翅膀,“光伏画”以全新的形式惊艳亮相。“太阳能画画”是“一万个太阳”公益画展的全新系列,也是“光伏+艺术+公益”的首创,带给人们独特的艺术欣赏的同时,也为助力“一万个太阳”公益活动增添了更多的科技力量。未来,“光伏+艺术+公益”还会带给大家更多惊喜和想象。

“孩子们的画作会发光”

本次画展共设置了4个分展,分别在杭州市杨绫子学校、肯德基(北山店)二楼公益艺术空间、杭州市凤起地铁商业街公益空间、萧山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展期从4月2日持续到4月30日。

展出的300余幅画作,是由杭州20多家专业培智学校和康复机构的心智障碍青少年所创作。良渚文化、西湖美景、亚运盛况……学生们用画笔呈现出杭州的从前、当下和未来,呈现他们眼中的美好家园、灿烂明天。

其中,“太阳能画画”是“一万个太阳”公益画展的全新系列,也是“光伏+艺术+公益”的首创。通过太阳能板与导光画面结合,让学生的画作变身高科技,白天吸收太阳光转化为电能,当环境低于一定亮度时,内部控制器自动感应发光。不接电、零能耗、自发光,白天的太阳我们晚上用。

作为此次公益支持“太阳能画画”系列的杭州玻美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运用UV创新科技与玻璃艺术相融合而研发的高透光彩色光伏玻璃,不仅让孩子们细腻的笔触,靓丽的色彩呈现在光伏板上,而且不影响光伏材料发电储能。

浙江成蹊光电有限公司为了更好地展现“太阳能画画”,运用研发的自发光技术,通过一体化设计并把光伏发电和储能相结合,在夜间不依托接电方式就能让“孩子们的画作自己会发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商报记者 应丹  编辑:高婷婷
返回
4月2日,在第14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一万个太阳·春风里”大型公益画展,暨杭州市第七届自闭症学生公益画展在杭州市杨绫子学校隆重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