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三人制篮球赛落户德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07:11   

都市快报讯 杭州2022年亚运会最后一个比赛场地,定了!

昨日,亚运会三人制篮球赛落户湖州市德清县。这是德清继2018年取得亚运会排球小组赛承办权以后的又一项赛事承办权,德清也将产生亚运会金牌。

从杭州去德清看比赛 自驾一小时、高铁十多分钟

阳光、户外球场、帅哥、美女……和传统的五人制篮球相比,新兴的三人制篮球,不仅给众多喜爱篮球的“草根”球员提供了比赛机会,也更受年轻人的青睐。

杭州亚运会三人制篮球赛落户德清,杭州亚组委竞赛部副部长钟杭伟用了四个字形容:水到渠成。

德清重视体育事业发展,2017年就被认定为国家体育产业基地;2019皮艇球亚洲杯赛、国际竹海马拉松、TNF越野赛等一批国内国际赛事也相继在该县成功举办。同时,德清县还有丰富的三人制篮球赛办赛经验,已成功举办19届三人制篮球赛,吸引50余支队伍参赛。

德清毗邻杭州,距杭州市中心及萧山机场车程均在1小时以内,杭州高铁至德清仅需10多分钟。2020年,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建成通车,进一步加快了德清的融杭步伐。据悉,杭德城际轻轨、湖杭高铁等一批重点交通项目,也均以杭州亚运会举办时间为节点全力推进。

赛事小镇初具规模

有鲜明的科技特征

3×3篮球比赛场地,初步定在德清县地理信息小镇。

小镇位于湖州莫干山国家高新区地理信息产业园区块,规划面积3.68平方公里,是浙江省级特色小镇。

经过多年建设,小镇已初具规模,德清国际会议中心、国际展览中心、地理信息科技馆等一批基础设施和58幢产业大楼,近2000套人才公寓已投入使用。2018年11月,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在这里成功举办。

该区域周边商务配套齐全,生态环境优越,是德清县具有鲜明科技特征的新区域。地理信息小镇从设计、建设到运营维护,一直按高标准严格实施,辅助功能设施完善,赛事保障到位。

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

三人制篮球很接地气

2017年6月,国际奥委会宣布,三人制篮球被列入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之后的天津全运会上,三人制篮球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三人制篮球首次“登堂入室”,中国队问鼎男女3×3篮球冠军。

三人制篮球是在五人制篮球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体育运动项目,起源于街头篮球,经过多年演变,现已发展成为区别于街头篮球的正式比赛项目。

相对场地、人数有着严格要求的五人制“大场”,三人制篮球是众多草根篮球爱好者更喜闻乐见的篮球运动,坊间亲切称之为小场或半场。更节省体能,参与人数更多。一般在户外的场地进行,观众多且聚集,赛事氛围好,更接地气。

当三人制篮球成为2020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球迷疯狂了,美国队随便排列组合出3个人,都是“最强天团”;当三人制篮球出现在杭州亚运会的舞台上,大家尽情畅想,中国男、女篮最终会派出什么样的组合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2022年亚运会最后一个比赛场地,定了!昨日,亚运会三人制篮球赛落户湖州市德清县。这是德清继2018年取得亚运会排球小组赛承办权以后的又一项赛事承办权,德清也将产生亚运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