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红色经典 悟初心使命 “党旗下的诵读”有力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07:08   

杭州日报讯 4月8日,“党旗下的诵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朗读会在杭州图书馆举行。活动通过读红色经典,浸润红色文化,感悟初心使命,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活动由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杭州文广集团纪委主办,FM89杭州之声承办。

朗诵会从浙江省朗诵协会会长刘忠虎朗诵的作品《为人民服务》,带领现场的观众深刻理解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现场的朗诵从红船精神到百年变革,从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硝烟到改革建设的风雨洗礼,观众在华辞篇章里回望过去的100年,并为新时代的征程做好了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朗读会加入了《见字如晤》环节,《赵一曼遗书》、《叶剑英给女儿叶楚梅的信》、《可爱的中国(节选)》等书信被现场演绎。时光流逝,红色家书虽已成为国家记忆,但家书如镜,所映照的信仰、理想和情怀却拥有着永恒的生命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朱乐艳 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