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看一场电影 持续七年的“老年人优惠观影活动”火热进行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07:05   

杭州日报讯 10块钱能干什么?对于杭州的老年人来说,可以看一场电影,在光影中畅游。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浙江星光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承办的“老年人优惠观影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拥有杭州户籍的在杭老年人,都可以在参与活动的50家指定影城,享受10元看一场电影的大福利。

这就意味着,五一档的《悬崖之上》《古董局中局》《秘密访客》《世间有她》等影片,老年人都可以10元一场进行观影。

本活动也是“杭州电影惠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百姓需求为导向,满足杭州老年群体的观影需求,自2014年开展以来已经连续开展7年。今年,为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要求,“老年人优惠观影”活动将采用线上无接触式购票,通过“猫眼”、“淘票票”两家线上购票平台开展。

参加活动老年人的要求是,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拥有杭州户籍的在杭老年人,观影范围是当季在映的2D电影(特殊放映格式以及特殊场次不参与),每周一到周四17点(含)前场次。

由于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平台购票,所以老年人需要以本人账户登录购票APP,并通过实名认证。操作流程也比较方便,只要选对影院和场次,在实名认证后即可自动享受优惠,凭二维码去影院取票观影即可,每人每天享受一次。如果第一次搞不清楚,可以让子女帮忙设置好实名认证,以后的操作流程只需要直接选座购买即可。

“老年人优惠观影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共有50家影院参与,每个城区都有不少影院可供老年人就近选择。

短评——

让老年人共享优质文化产品

家里的老年人有多久没去影院看电影了?当下,看电影已成为年轻人的固定娱乐项目,可很多老年人并没有这样的习惯。

和他们年轻时相比,现在的电影产业更加繁荣,电影产品也更加优质精品。但很多老年人不愿意去电影院的一个重要因素还是价格,动辄五六十的票价令他们望而却步。

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普惠性是一个重要标准。优质的文化产品应该让最广大范围的人群能够享受,从而实现先进文化的同频共振。杭州连续七年推出这样的“老年人优惠观影”活动,就是实现这样的普惠性,用优质的文化产品丰富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体现了政府和企业的担当和责任。

对大多数影院来说,春节档这种场场爆满的情况只是偶尔,工作日白天的场次上座率并不高,但即便只卖一张票,影院也要正常放映。这样的活动利用价格指挥棒,让老年人享受到实惠的同时,也提高了白天场的上座率,充分利用影厅资源,一举两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