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 杭州大剧院有场书画篆刻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06:29   

杭州日报讯 用画笔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用刻刀歌颂党的伟大成就——昨天,由杭州大剧院、江干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凯旋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江干区景新书画院、西湖印社承办的“‘忆党史、颂党恩、抒党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篆刻展”在杭州大剧院开幕。

本次展览持续至本月15日,为期一周。百件展览精品,主题突出,立意新颖,格调高雅,是景新书画院、西湖印社用书画篆刻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文艺实践活动,也是书画篆刻艺术家们的一次主题文艺创作汇报。“这是最生动、最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一位前来参观的摄影爱好者如是感慨。

“我们书画院从1997年成立至今,从最初的书画兴趣小组到如今小有名气,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支持。”谈起举办本次展览的初衷,景新书画院负责人徐瑾表示,“大家都想用自己的作品来表达对党的热爱,书写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据悉,景新书画院所在的凯旋街道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明确了五大专题活动,二十项重点举措。下一步,将结合同心凯旋、数智凯旋、活力凯旋、三美凯旋等重点工作,开展“党史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大宣讲,举办“唱红歌、迎党庆”传唱赛,开展“赞百年、展形象”主题宣传报道,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发动基层一线,覆盖青年学生、企业职工、党员代表、各个文化团队等,用最质朴的方式表达对党的祝福,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烨珏 通讯员 傅钟磊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