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舞龙展演在闲林举行 优胜者可参加省第四届体育大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10:51   

余杭晨报讯 2021年余杭区舞龙展演暨浙江省第四届体育大会杭州市舞龙选拔赛日前在闲林街道体艺馆举行。来自全区12舞龙队、200余名运动员参赛。

此次比赛采用了浙江省第四届体育大会舞龙比赛规程,选用了“自选套路”和“竞速舞龙”两个比赛项目。“自选套路”对动作要求较高,不仅要求动作正确,技术熟练,姿势、造型美观,龙珠、龙及鼓乐配合默契,套路编排要有难度,还要兼具创意。“竞速舞龙”则重在队伍的速度和技巧的要求,龙珠站在起点线,龙头和龙体站在候场线候场。鸣号后,龙珠、龙头带领龙身起跑,依次完成连续快速穿腾4次,连续快速螺旋跳龙10次、直躺舞龙10次的规定动作后,跑过终点线,完成比赛。最终,临平街道舞龙队斩获此次比赛唯一的一等奖。

余杭区是杭州市舞龙基地。舞龙展演作为余杭区传统体育比赛项目,有悠久的历史,至今已经举办了多届。运河街道唐公村舞龙队、五常街道的女子舞龙队,中泰街道少年舞龙队等等,几乎每个街道都有自己的舞龙队,也各具特色,径山镇的长乐草龙更是被评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倪明伟 通讯员 莫旭亮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