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传递“爱与和平” 舞台剧《火印》巡演到余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09:39   

余杭晨报讯 铭记历史,呼唤和平。西安儿童艺术剧院舞台剧《火印》全国巡演杭州站演出日前在余杭大剧院上演,获得余杭观众的好评。

该剧改编自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的同名小说,以抗日战争为背景,从一个小男孩和一匹马的视角,带我们走近战争,直面善与恶、生与死,谱写了一曲精彩曲折、悲天悯人的人性赞歌。剧目舞台表现融戏剧、音乐、舞蹈等为一体,舞美设计简洁新颖,故事情节感人肺腑,人物表演生动形象,是一部老少咸宜的舞台剧,具有极强的观赏性。

舞台剧《火印》是陕西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舞台艺术创作优秀剧目展演展播剧目之一,以艺术的形式萃取红色文化“纯度”,以全国巡演增加红色文化“浓度”,引导观众形成价值观的认同感,缅怀先烈,珍惜和平,汲取精神力量。

据悉,舞台剧《火印》全国巡演已经走过福建、广东、广西、云南、湖南、江西等地。接下来,演出还将在江苏、河北、河南、内蒙古等地进行。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通讯员 姚丹春 记者 吴一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