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数字艺术展在杭开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9 11:12   

浙江日报讯   3月28日下午,“平板向度:从纸面到虚拟的视觉艺术”展览在浙江美术馆开展。展览共集合29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创作的200多幅绘画作品及艺术装置。

水墨画、素描画、版画……现场,观众不仅可以看到钱贵荪、向际纯和大卫·霍克尼等老艺术家的平板画作品及年轻艺术家的试验性平板画作品,还有各种基于“平板电脑”组合而成的大型装置艺术,让观众沉浸式置身现代科技艺术世界。

据悉,平板电脑是集合了铅笔、毛刷、颜料、油画布等大部分绘画工具的便捷设备,目前已经成为一类实验性的绘画工具。浙江美术馆馆长应金飞告诉记者:“基于平板电脑的艺术展,是艺术与科技在未来多维向度结合的一种尝试,也是浙江美术馆探索数字化改革之路上的一种实践。”

现场还举办了“艺术与科学的对话”活动,邀请科学家潘云鹤、艺术史论家范景中等专家进行现场对谈。

此次展览由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浙江美术馆主办,展览将持续至5月30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郑梦莹 通讯员 李文庆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