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第一场有现场观众的浙江德比,过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6 07:41   

CBA第48轮 浙江稠州金租 100∶90 浙江广厦

都市快报讯 CBA第四阶段比赛,部分对观众开放,这场等了一年多的浙江德比,必须去现场观战。

昨晚,浙江广厦和浙江稠州金租的强强对决成了常规赛第48轮的焦点战,双方球员没有让特意赶来诸暨的球迷失望,联手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德比之战,最终,稠州金租以100∶90战胜广厦,取得9连胜。

热闹

杭州、义乌、诸暨球迷都来了

德比年年有,今年最特别。

因为疫情,上赛季CBA赛事停摆又重启,本赛季又一直采用赛会制空场比赛,尽管稠州和广厦已有过几次交手,但对于双方球迷来说,已经长达一年时间没有在现场为主队加油助威了。盼了这么久总算能走进球场看球,稠州死忠球迷小胖一早抢好了球票,还张罗其他伙伴买同一个区域的位置,这样加油声能更集中,效果也更好。

身在杭州和义乌的稠州球迷,都选择了自驾前往诸暨,一个多小时车程,往返也算方便。据悉,义乌球迷自发组织了一支由十几辆私家车组成的“车队”,几乎每辆车都满载,近五十号人,来给稠州男篮撑场面。还有从杭州赶去诸暨的小伙,身着吴前球衣,有备而来。诸暨球迷更开心了,自从广厦把主场搬去诸暨,晚上看场球已成为不少诸暨市民的“夜生活”标配之一,憋了那么久总算等到开放,拖家带口赶紧来了:“都是浙江的球队,都支持,现在两支球队的成绩都很不错,希望能在德比看到精彩的比赛吧。”

德比,向来火爆,球员身体接触多了,看台上球迷群里也热闹了起来。这才是篮球比赛该有的氛围。“很久没有打有现场观众的比赛了,球迷的热情从开球保持到第四节,大家都给球队非常大的支持。”广厦主教练王博说。稠州主教练刘维伟则直言:“感谢球迷。这么长时间没见面,他们每喊一句‘加油’都很震撼,我们打的每一分钟、每一个球,都要对得起球迷。”

可惜

胡金秋职业生涯首次缺席比赛

本赛季,广厦和稠州已经有过两次交手,均以稠州取胜告终。此役之前,稠州和广厦分列积分榜第三和第五位,这场强强对话注定要拼个“你死我活”。比赛也进行得颇有戏剧性,开场广厦一度落后20分,又一路追赶反超,第四节稠州再次反超比分并把优势保持到最后……

看台上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可看过瘾了。遗憾的是,广厦男篮队长胡金秋因为腰伤缺席了本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胡金秋6年CBA职业生涯首次缺席比赛。

胡金秋2015-2016赛季开始代表广厦出战CBA,此前他常规赛加上季后赛已经连续出战281场,未曾缺席比赛。职业生涯出场250场常规赛,首发出场209次,场均出场30.8分钟,能得到17.5分8.4个篮板1次封盖。胡金秋的缺席让广厦缺少了一个稳定的得分点,但广厦依靠着第二阵容硬是在5分钟内打出一波19∶2,将20分的坑填平了,并且在第三节开局就反超了比分。

不过关键的第四节,稠州男篮外援兰兹博格连续得分帮球队稳住形势,最终取得胜利。“追分的时候,防守到位,但是到了僵持阶段,掌控比赛的能力差了点。”广厦男篮主教练王博说。

昨晚没能现场观看比赛的朋友记好了,4月3日20:00,广厦和稠州还有一次碰面,这么好看的浙江德比,去诸暨为喜欢的球队加油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晚,浙江广厦和浙江稠州金租的强强对决成了常规赛第48轮的焦点战,双方球员没有让特意赶来诸暨的球迷失望,联手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德比之战,最终,稠州金租以100∶90战胜广厦,取得9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