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终于要开始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5 08:41   

都市快报报道 东京奥运会圣火从25日开始,踏上121天传递的征程。

去年3月12日,庄严隆重的圣火采集仪式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举行。按计划,圣火先在希腊传递一周,但因为疫情,希腊奥委会第二天就取消了在希腊境内的传递,圣火被封存。3月19日,在举办过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帕纳辛奈科体育场,希腊奥委会将圣火交接给东京奥组委。3月20日,圣火抵达日本东北部的宫城县松岛基地机场。3月24日晚,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发布联合声明表示,东京奥运会将推迟到2021年举行,奥运火种将留在日本。奥运会延期后,圣火被存在一个秘密地点,直到去年8月31日,圣火在日本奥林匹克博物馆公开亮相,开始为期两个月的展览。

去年12月15日,奥运会火炬传递倒计时100天。东京奥组委宣布了新的火炬传递计划,出发日期是2021年3月25日,出发的地点仍然是2011年海啸灾区福岛县的国家足球训练中心,经过全日本859个地区,在7月23日奥运会开幕日晚上抵达奥林匹克体育场。传递的时间仍然是121天。 综合新华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