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情景剧《诗意中国·红色记忆》礼赞建党百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5 06:38   

悠悠一百载 澎湃赤子心

杭州日报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4月16日,由杭州演艺集团特别企划,乔榛、沙景昌、臧金生等老艺术家领衔的朗诵情景剧《诗意中国·红色记忆》将登陆杭州大剧院。在回望与前行中,一首首红色诗歌将百年风华娓娓道来,一个个革命故事让峥嵘岁月铭记心间。

《诗意中国·红色记忆》朗诵情景剧以建党百年历程中不同的历史时期为主要脉络,分为《序曲 曙光》《第一幕 星火燎原》《第二幕 雄关漫道》《第三幕 砥砺前行》和《尾声 赤子初心》五个篇章。总导演张宏表示,该剧选取了每个时期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及重大深刻影响的事件,从点切入、拓展到面,并汲取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中国革命之歌》《复兴之路》的创作思路,通过情景朗诵和讲述的方式回顾建党百年来的伟大历程,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讴歌时代。

此次力邀多位国内老中青多位艺术家倾情加盟——乔榛、沙景昌、臧金生、齐克健、邓小鸥、温玉娟、刘忠虎、林江国等,用自己的真情演绎唤醒红色记忆,重塑坚定信仰。值得一提的是,部分作品选自烈士诗抄、家书、红色文物故事等,在穿越时空、刺破苍穹的文字背后,是一颗颗火热的赤子之心。这些时代的碎片曾在不同时期犹如冲锋号鼓舞着全国人民,经过岁月的沉淀,更加催人泪下,感人至深。

感人至深的红色家书,慷慨悲壮的烈士诗抄,亲切朴实的根据地往事,沧桑泪目的红色文物故事,荡气回肠的英雄事迹……《诗意中国·红色记忆》将通过演员的朗诵、讲述、演唱、表演、情景再现、文物讲解、快闪、观众互动等融合的表现形式,带领大家在感动中打开记忆的闸门,在震撼中回溯历史的潮涌。张宏表示,每个时代都有优秀的文艺作品鼓舞人心,激励士气。“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希望这台饱含深情和感恩的朗诵情景剧能够像当年的《黄河大合唱》《我的祖国》《学习雷锋好榜样》等一样,激发广大民众信仰的力量,把红色基因永远地传承下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厉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