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之莹夺世界女子围棋最强战三连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5 06:37   

新华社 2021扇兴杯世界女子围棋最强战24日迎来线上巅峰对决,中国棋手於之莹取得近乎一场完胜,执黑中盘击败韩国女子围棋第一人崔精,在该项赛事上实现三连冠。

於之莹和崔精堪称当今女子世界围棋的一对瑜亮,在前两届扇兴杯上,於之莹分别在半决赛和决赛两次击败崔精,也两次问鼎冠军。本届赛事,於之莹和崔精作为中国队和韩国队的唯一出战选手,分别击败两位日本选手,连续两届赛事在决赛中相遇。

虽然两人交手战绩平分秋色,但最近六次交手於之莹未尝胜绩,再加上韩国男队2月刚刚夺得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冠军,这场中韩决赛因此更受关注。於之莹当日表现非常稳健出色,早早取得局面上的优势,崔精苦苦挣扎,却始终无法扳回劣势,至219手中盘认输。三、四名决赛上演日本内战,上野爱咲美执黑中盘击败向井千瑛。据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