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林中,“校园林”在茁壮成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4 07:07   

杭州日报讯 崇文小学、长桥小学:孩子们的笑容就是最美的春风

在民勤杭州林中,还有众多校园林。其中有一片面积越来越大的“杭州崇文实验小学林”:每年的3月5日,崇文教育集团两个校区的学生都会举办跳蚤市场,卖自己种的蔬菜,自己制作的工艺品,大家把爱心义卖所得,通过杭报捐到民勤,为“崇文小学林”贡献自己的小小力量。

玉皇山下的长桥小学,位于长桥公园畔,风景秀丽。这个学校六个年级、六个班、二百多名学生,可称“杭州最小的小学”。学生每年都有毕业的,但他们为梭梭献爱心的传统,却一直保留了下来,他们以中队为单位,早早通过支付宝账号进行了捐种。

和他们同龄的、远在澳洲求学的杭州籍小学生张多多说:“我在澳洲读六年级,每年种10棵梭梭,为家乡的绿水青山献上自己的心意。”

孩子们的善良与爱心,比春光更美。

“观成林”的孩子们,发起了别有新意的捐款活动

“观成林”一年又一年持续扩大。植树节前后,杭州观成实验学校也发动了全校师生的捐款活动。学校老师集体寄语:“春风里,观成与梭梭再续前缘!观乎人文涌千般爱意,成片梭林止万年流沙!”

在最近的每一年里,这是他们在春天时的姿态。今年,更有班级进行了新的尝试,让爱心扩大——702班的同学们除了在班级发动捐款,3月13日,还走出校园,来到西子湖畔和钱江新城,进行爱心募捐:“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还有小朋友们都愿意出一份力,为民勤的沙漠地区种上一棵树,这不只是一棵树,这是一份特别的爱心,从一棵到两棵,到三棵……”

短短两个小时,702班共募集到了可种300多棵梭梭的善款。加上班级同学的捐款,总共募捐到5763.20元,可种梭梭577棵!同学们说,我们把梭梭种到现实的沙漠中,让荒漠变成绿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感受到了人们的热心,也收获了一次珍贵的经历。同学们还希望大家共同增强环保意识,比如在平日的生活中节省一张纸,拧紧水龙头,低碳绿色出行,人人尽自己所能去保护环境,让环保意识融入生活中。

爱心榜

截至3月23日,收到捐款达414081.7元,可种梭梭592亩!

杭州观成实验学校63271.2、沈昊聪100、文澜中学九4杨一鸣100、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世纪城校区8960、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近江校区1136、徐振声、吴德梅2000、沈正700、韩忠富700、黄政生700、唐小珠、陈阿五700、张多多100

绿城林

沈妤100、尹海艳20、江颖10、张剑锋10

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 谢谢以上每一位有爱的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