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产纪录片《王阳明》在央视播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3 11:12   

浙江日报讯   3月22日晚,浙产纪录片《王阳明》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本片采用真实再现历史人物的创作手法,以今人视角梳理王阳明的人生历程,阐释心学思想的演变历程、核心要义,并通过人物故事体察王阳明“知行合一”“致良知”“明德亲民”的思想精髓。

全片共五集,每集40分钟,将依次按“溺”“困”“悟”“功”“明”五个主题切入,用精彩的演绎、准确的史实、严谨的求证全景式揭开王阳明波澜壮阔的一生。

该片由国家广电总局宣传司指导,浙江省委宣传部总出品,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精心打造,并联合宁波市委宣传部、绍兴市委宣传部、余姚市委宣传部共同投资出品,北京伯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制。

据悉,在去年国家广电总局组织的看片座谈会上,纪录片《王阳明》的内容价值与创作方式获得了与会专家领导的充分肯定。他们表示,全片体现了精湛的艺术水准,画面精美,造型感强,呈现了电影大片的质感。创作手法上也是国内纪录片领域的一次新突破。演员选用得当,无论演绎还是解说,都提升了整体气质,是一部浙产精品力作。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沈听雨  编辑:高婷婷
返回
3月22日晚,浙产纪录片《王阳明》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