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杭州市讲解词创作大赛启动 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杭州“新故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3 06:03   

杭州日报讯 杭州的文旅故事,怎么讲才会更生动?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消息称,围绕“传承红色记忆·吟诵韵味杭州”,首届杭州市讲解词创作大赛开赛,现向社会公开征集展示杭州人文之美、自然之美、历史之美的“新故事”。

首届杭州市讲解词创作大赛,旨在推进全市讲解水平的提升,高质量编写杭州景区景点讲解词,高标准组建景区讲解先锋队,让更多懂历史、爱杭州、有情怀的人能讲全、讲深、讲活杭州。

根据大赛的要求,鼓励大赛参与者围绕“传承红色记忆·吟诵韵味杭州”,以杭州市范围的景区(点)为对象,用自身的经验智慧和语言,介绍红色旅游资源,解说文旅融合环境下的特色景区(点)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以小见大,升华情感,聚焦杭州文旅从业者,传播社会正能量和主流价值观,讲好杭州故事、讲好红色故事。作品既可以是针对本次活动撰写的原创作品,也可以是本人近两年在国内外刊物公开发表过的作品,作品字数不少于500字。

据悉,大赛征稿时间截至6月21日,参赛者可以关注“杭州文广旅游发布”微信公众号,通过菜单栏“微服务”-“讲解词创作大赛”了解投稿、评选详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