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第一阶段竞赛项目报名工作顺利结束 明年参赛满堂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19 07:17   

都市快报讯 3月16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第一阶段(按项目)报名工作顺利结束。本次报名工作反响热烈,共有45个国家(地区)奥委会(简称“NOC”)提交了报名表。

疫情席卷的大环境下,亚洲各国参与热情不减。详情如何?重点已经为大家画好了!

最热门的竞赛项目:田径、游泳

最踊跃的参与者:印尼、泰国

杭州亚运会竞赛共设置40个大项,61个分项。从参赛项目来看,最热门的还是传统体育项目。

大项田径和游泳,45个NOC,人手一份,顶格报满。其次,是拳击、柔道,分别为40个及39个。射击、跆拳道、举重、空手道等项目紧随其后,受到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广泛参与。

最冷门的是围棋,不过也有10个NOC报了名。围棋古称“奕”,西方名称“GO”,起源中国,是杭州亚运会新加入的竞赛项目。虽然在东亚国家中甚为流行,但到底是“输”在了覆盖率不广。

足球、五人制篮球、三人制篮球、沙滩排球、乒乓球等项目的报名NOC数量不断攀升。武术、柔术、克柔术作为由亚洲发展起源的特有项目,分别收到了32个、27个、22个NOC报名。看来,这些比赛项目在亚洲范围内正逐渐吃香。

至于大家特别关心的电子竞技和霹雳舞,别担心,热门的!电子竞技共有27个NOC报了名,霹雳舞则为17个。从目前的报名数据来看,赛事将会很精彩!

至于最踊跃的参与者,不是东道主中国,而是位于东南亚的印度尼西亚和泰国。61个竞赛分项,一个不落,全部参加。东道主中国,报名分项60个,唯一被落下的是克柔术。

其他位于报名数量前列的NOC,还有韩国、中国台北、日本和蒙古,都报了50个以上的比赛项目。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同样踊跃,分别报了48个及25个分项。

报名数量非最终定量

实际过程不容易 但结果令人欣喜

2020年12月29日,杭州亚运会竞赛报名工作正式启动,一共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就是刚结束的“按项目报名”阶段,统计出每个分项有多少NOC参与。

第二阶段,“按人数报名”,各NOC提交每个分项具体参赛的运动员人数。

第三阶段,“按姓名报名”,才精确到具体参赛的运动员名单。

杭州亚组委竞赛部副部长钟杭伟说,三阶段报名的方式,是从广州亚运会开始的。前两轮的报名数量并非最终参赛的名单。主要是作为数据参考,用于赛程编制、后勤保障等筹办工作,“虽然几次报名的结果会略有出入,但有了这些报名数据的支撑,我们可以及时调整赛制、亚运村的接待安排等”。

杭州亚组委外联部联络处副处长杨静则表示,这次报名的数据远超过预期。“除去疫情等外在因素,大家的反馈都是非常积极的。可以看出亚洲国家对于此次杭州亚运会的期待值非常高,支持率也很高。对亚运会的成功举办,杭州亚组委充满了信心。”

第二阶段(按人数)报名将于今年9月代表团团长会议后启动,目前相关报名政策和文件正在制定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亦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