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 曾经的中泰钢琴小王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16 07:06   

杭州日报讯 昨天中午,一个高大而又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中泰训练基地的球场上。还是那一头干练的短发,还是一如既往的微笑,还是一脸从容的表情。曾经那个中泰基地的“钢琴小王子”顾超,他回来了。用他自己的话说:“好像就是放了一个假。”

虽然中午才赶到基地,下午两点他又要前往萧山机场,飞赴佛山和球队汇合。就在这种紧张安排下,顾超还是跟着工作人员逛了一圈基地。再次走进寝室、走回训练场,他说:看着这里,心里很踏实。

“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去和兄弟们见面,也为了尽快适应主教练的思路。”对顾超而言,浙江队是他中超梦想开始的地方,在为浙江队效力的五年时间里,顾超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主力门将,在中超舞台站稳了脚跟。

对于重回浙江,顾超坦言:“首先,这是一个很稳定的俱乐部,对职业球员来说非常重要。这几年,我们也能看到浙江队越来越职业、发展得越来越好了。其次,这里也有熟悉的环境、熟悉的队友。”

顾超还表示,浙江队是一个很有人情味的地方,在去年夺冠之后,他就收到了来自浙江队的祝贺。“这次回来见到这么多老熟人,感觉很亲切。”对于他来说,自己就像是个外出求学的孩子,重新回家了。

2011-2015年,顾超在浙江度过了五年,这段经历成为了他职业生涯的美好回忆。而有着钢琴八级水平的他,也经常在一些俱乐部的活动场合展示自己的水平。久而久之,也留下了“中泰钢琴小王子”的美名。

如今,顾超表示会和浙江队一起去延续这段回忆。“感谢俱乐部的领导和教练组对我的信任,也感谢浙江球迷不管我在哪都很支持我!我会竭尽所能,用我的能力和经验去帮助球队,在新赛季取得好成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