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新人吴曦 重返上海申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12 06:37   

新华社 记者11日从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获悉,经上海申花与江苏足球俱乐部友好协商并与球员本人达成一致,吴曦回归加盟上海申花。

申花在当日发布的公告中介绍,2009年底,时年20岁的吴曦从河北队加盟上海申花,效力申花的三个赛季,吴曦共代表申花出场91场,打入6球。2013年,吴曦加盟江苏队,在效力江苏队的8个赛季中,吴曦在各项赛事中代表江苏出场262场、打入41球。作为球队核心,吴曦率队获得中超联赛冠军、足协杯冠军、超级杯冠军各一座。

此外,在国家队层面,2011年,时年22岁的吴曦首次入选中国国家队集训名单,随队征战巴西世界杯亚洲区资格赛。当年7月28日,在世界杯预选赛第二阶段中国队客场6∶1击败老挝队的比赛中,吴曦首发出场并送上助攻,完成了个人国家队的首秀。作为现役国脚,吴曦已代表中国男足出场68场,攻入7球。

申花在公告中表示,历尽千帆,不坠青云。重回梦开始的地方,相信吴曦的到来可以有效提升球队实力,帮助申花赢得更多荣誉。

据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