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枪”之战 广厦完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4 06:32   

杭州日报讯 辽宁本钢排名CBA常规赛第二名,而浙江广厦排名第5名,两支球队中都有多名国家队常客。赛前,谁都认为这是一场强强对决,但比赛的走向却让人大跌眼镜,整场比赛辽宁队几乎没有太多抵抗,广厦114比94轻松战胜对手。20分大胜辽宁,在两队最近几年的交锋中并不多见。

两队的比赛,怎么也绕不开孙铭徽、赵岩昊,郭艾伦、赵继伟的“双枪”之争。首节比赛中,孙铭徽和赵岩昊5投3中、6投5中,分别贡献9分和12分;郭艾伦和赵继伟则1投0中和4投1中,分别只有0分和3分进账,广厦“双枪”完爆了辽宁“双枪”。

比赛的走向像极了两队核心球员首节的表现。辽宁上半场结束落后广厦19分,这也是辽宁本赛季首次在上半场结束时,落后达到两位数。广厦队赵岩昊在本场比赛中状态上佳,无论是突破上篮,还是外线三分,满场都有他的身影,上半场就砍下23分4篮板3抢断的“准外援”数据。下半场,辽宁男篮虽然一度发起过追分的攻势,但广厦男篮始终把分差保持在10分以上。

少了外援梅奥,辽宁队就像断了线的风筝,很难将他们同总冠军球队联系起来。而广厦队在经历了上一轮输球后,全队状态有所回升,两名新援许钟豪和外援费尔德的表现较上一场都有起色,许钟豪内线强顶韩得君立下战功,最后一节六犯下场,拿到2分7个篮板,拼光了最后一颗子弹,但是也给胡金秋赢得了足够的休息时间,广厦男篮顶住了辽宁男篮的攻势将分差一直保持到最后,赢下了这场焦点大战。

本场比赛广厦“双枪”表现出色,赵岩昊得到33分6个篮板,孙铭徽得到19分5个篮板5次助攻,费尔德上场25分钟拿到14分4个篮板5次助攻。广厦主帅王博赛后表示,全队打得非常辛苦,开场第一分钟就把精力放在防守上,不停轮换拿下比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琛 戚珊珊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