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李焕英》票房超过41亿 贾玲现身杭州 她希望大家看完电影能给妈妈打个电话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3 09:07   

都市快报报道 今年春节假期,我带妈妈去看《你好,李焕英》,她是全程看得哈哈大笑,看到片尾字幕出现的时候还特别感慨了一句:“贾玲真厉害,自编自导自演。”

贾玲这次真的厉害了。昨天,《你好,李焕英》总票房破41亿,成为中国影史第六部票房破40亿的电影,也是到目前为止,今年春节档电影票房最高的电影,贾玲也成为“中国影史票房最高的女导演”。根据猫眼专业版预测,这部电影最终票房或超过50亿。目前票房超过50亿的只有《战狼2》(56.93亿)和《哪吒之魔童降世》(50.35亿),也就是说,贾玲的这部《你好,李焕英》很有可能刷新影史票房前三的排名。

不断上升的票房,让《你好,李焕英》和贾玲、张小斐等主创维持着超高的关注度。昨天,贾玲和演员张小斐、陈赫一起来到杭州,这次路演原定七家影院,最后敲定时又多了一家,行程从12:30一直排到了22:30。这八场的电影票,也早在三天前就卖完了。

对于网上不断刷新的话题,贾玲做了个回应。昨天下午3点多,她在杭州乐堤港的CGV影城路演现场对大家说:“网上的热搜真的不是我买的!”

贾玲一段话让大家感叹: “原来天下的妈妈都一样”

《你好,李焕英》的故事有着真实的原型。电影中的“李焕英”其实就是贾玲的妈妈,贾晓玲就是贾玲自己。2001年,贾玲成功复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的相声专业,但入学的第一个月,贾玲的母亲就因意外离世。这部电影里,贾玲用穿越时空的故事,承载了她对母亲的思念,正是这份真情实感打动了无数观众。

昨天的路演现场,每当观众提到“李焕英”,贾玲就立刻露出她的两个小酒窝。她还分享了一件小时候的趣事,“小时候我家住四楼,我就会在楼下往上喊‘妈啊,妈啊’,因为整个楼里妈妈太多了,光喊妈分不清喊哪个妈,喊了几声喊不动,我就喊我妈大名——‘李焕英’!我妈这时候就会推窗户骂我:‘小王八蛋,你喊什么呢?’”贾玲这一席话说得现场观众会心一笑,感叹:“原来天下的妈妈都一样!”

贾玲的身材也是逃不开的话题。之前她曾许愿,电影票房超过30亿自己就瘦成闪电,不过,昨天现场,观众们发觉贾玲似乎又胖了一圈……不过,这并不妨碍大家对她的喜欢,路演现场,一位年轻女孩子站起来,替他70多岁的外公向贾玲表白:“我的外公超级喜欢你,他没有抢到票,托我一定要把他对你的喜欢告诉你。他从你第一次上春晚,就开始喜欢你了!”

贾玲说,拍《你好,李焕英》其实没想讲什么教育意义,就是想说大家可别像她这样,让人生留下遗憾:“大家看完电影出来以后,你们能多给妈妈打个电话,这就是对于我的一个安慰了。”

快报读者留言讲往事:

“真的就是贾玲的台词”

昨天,杭州主持人于虎也出现在了杭州路演现场,回忆了他和妈妈的故事。这段故事,于虎之前接受快报采访时也曾说过:“我记得高中时,父母双双下岗,为了维持生计,母亲只能上街卖冰棍。每天卖不掉的冰棍,母亲就拿到菜市场跟人家换每天必须吃的米啊、菜啊什么的。如果冰棍剩得多,可以换回一些烂苹果。她那时候就跟我们全家说:没有过不去的坎。我的母亲在我眼里是完美的,是小说里才能找到的那种善良而又坚韧的女性。”

这次路演的报道在快报官微推送后,不少读者在后台留言,说通过这部电影,“看到了自己的女儿”“想起了自己的妈妈”……

读者“沃沃”说,“我女儿看完电影后和我说,‘妈妈,你不知道艺考前夕,你来培训学校看演出,你在里面看,我抱着老师在外面哭,真的就是贾玲的台词,我都没做过让我妈妈骄傲的事情。’后来她经过近一百天的努力,终于考上上戏,我说,‘妈妈有你足够骄傲,你的努力感动了妈妈。’”

读者“陶太太”说,“那天我带我妈去看的。进去之前我妈说,‘多少年没进电影院了,上一次看电影的时候你还很小嘞。’我今年44岁了,所以还没看,我就想哭了。”

电影中有一场小酒馆的戏,贾晓玲(贾玲饰)对母亲李焕英(张小斐饰)说,希望她未来的女儿事业有成,月薪八万,但李焕英却对贾晓玲说:“我未来的女儿,我就让她健康快乐就行”。这其实就是贾玲记忆中的母亲:“我妈特别简单,没有那么多期望,我健康快乐就好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你好,李焕英》总票房破41亿,成为中国影史第六部票房破40亿的电影,也是到目前为止,今年春节档电影票房最高的电影,贾玲也成为“中国影史票房最高的女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