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贾玲 票房破41亿的《你好,李焕英》主创来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3 06:10   

“希望你们看完后给妈妈打个电话”

杭州日报讯 由贾玲执导的电影《你好,李焕英》正在全国热映,凭借良好口碑,票房突破41亿,超越了《唐人街探案3》,开始领跑春节影片票房。2月22日下午,该片主创贾玲、张小斐、陈赫等来杭,这也是全国路演的最后一站。主创们连跑六家影院,与影迷开心互动,分享幕后故事。

本片改编自导演贾玲的亲身经历,影片中成年后的贾玲穿越回妈妈生活的1981年,跟妈妈李焕英做起了闺蜜,见证了妈妈的青春,也参与了妈妈有笑有泪的美好岁月。

《你好,李焕英》自大年初二开始口碑一路走高,也因为高口碑带来了票房的持续增长。电影中密集度极高的包袱和真挚又细腻的情感让全国观众笑着笑着就哭了,哭着哭着又笑了,宛如一颗情感炸弹击中了每个人的心。自大年初一上映以来,票房已破41亿(数据来自猫眼专业版)。在全民口碑一片叫好的形势下,大年初四以来已经持续逆袭夺得春节档日票房和上座率冠军。

路演现场,不少观众是二刷、三刷该片,观影时笑声和泪水不断,足见影片的魅力。贾玲分享创作过程时表示,“是真实的情感给了我创作的动力”“真实、真挚、真心”是影片最感人的地方,不少观众评价说“母亲和女儿之间的感情深厚而细腻,电影表达得恰到好处”,贾玲也现场分享了创作过程。

饰演妈妈的张小斐一亮相便吸粉无数,现场她吐露道:“每个人的母亲都是独一无二的。剧本创作的时候,我每天都能听到玲姐给我讲她的妈妈,也感谢她给我机会,让我饰演李焕英。”

张小斐介绍,在拍摄现场,贾玲很清楚她需要什么,“这个角色挺难演的,因为这是一个20多岁的女孩,但是内核是一个48岁的母亲。慢慢磨,一点点呈现出来,现在大家能接受能喜欢,我挺荣幸的。”

贾玲此前接受采访时回忆,“妈妈去世后,我常常想,如果可以回到过去,我会为妈妈做点什么?我想,我会好好陪伴她。正是对妈妈的这些思念,给了我很多创作的灵感。”

现场有不少观众看完后都泪流满面,几乎每一个站起来互动的观众都表示“太感动”“哭到不行”。贾玲解释,其实创作的初衷并不想让大家哭,所以整个团队都在很用心地创作喜剧部分。“上映后,不少看过影片的观众说更理解爸妈,更心疼爸妈了。我很开心电影能带给大家这样的感悟。”

贾玲说,她要把该片献给一直以来支持她的观众。“因为我真的挺平庸的,但是有这么多人喜欢我,我不想让大家失望。所以,我花了很长时间去做剧本,至于能给你们带来些什么,我想每个人的理解都不同。我不希望影片给人的感觉是在说教,只希望大家看完后出了影院给妈妈打一个电话,不要像我有太多遗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文/摄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