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杀小说家》背后发生了什么 明天,请你去现场听导演揭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07:29   

杭州日报讯 春节档结束,但春节档影片依然是未来一个月里电影院的主打歌。在春节档的七部大片中,《刺杀小说家》无疑是特效最好、电影工业化程度最高的一部,目前票房突破7亿。

本次春节档电影的成绩中不仅有“量”的成绩,更是“质”的突破。自2017年《战狼2》到2018年《流浪地球》,中国电影工业化一直在向国际化标准进阶,而在渡过“疫情”的艰难期后,观众在辛丑年春节档看到了全部由本土特效团队制作的奇幻电影《刺杀小说家》,其视效制作品质、内容诠释能力可以与国际标准齐肩。

这部由华策影视出品的影片,在本次春节档的表现也相当不俗。打开豆瓣,就能看到很多观众表示,这是“最值得走进电影院一看的”。巨资打造的特效,星光熠熠的演员阵容,无论是粉丝向还是视觉向,都算得上是本次春节档中的上流之作。

《刺杀小说家》的主创团队将在2月23日来杭,导演路阳和制片人张宁将会在观影结束后,和观众在一起聊一聊影片的台前幕后。本片讲述了一段真实世界与虚幻情景交融的奇幻历险故事,描绘了两个平行的世界。异世界皇都,天神赤发鬼残暴统治,滥杀无辜。少年空文(董子健饰)因被赤发鬼追杀,决定奋起反击,踏上了凡人弑神之路。而小说家笔下的奇幻世界,也正悄悄影响着现实世界中众人的命运。现实世界中,一名男子(雷佳音饰)为找到失踪的女儿,接下刺杀小说家的任务。

它第一次将虚拟拍摄、动作捕捉、实拍、CG等多项技术整合在一起使用,是一次国产电影工业的新革命,也在引领技术新浪潮,对中国电影未来发展的意义之重大,已经超出了剧情片、喜剧片的评判范围,它的上映代表着中国电影工业化水平的再进阶。

在人们惊叹《刺杀小说家》特效时,更深层的因素是特效让我们看到了顶级视效技术下的东方美学,无论是毫无违和感的赤发鬼,还是烛龙攻城的壮阔场景,或是细致到孔雀花车上的祥云图案,一切视效都是为了更“地道”的呈现和传播出中国文化。

导演路阳又是怎么想的呢?打造这个梦幻世界的过程又是经历了怎样的阶段呢?我们将抽取10位观众去参加《刺杀小说家》2月23日晚上的导演见面会,与导演面对面交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