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澳网冠军 18个大满贯冠军 “墨尔本之王”传奇继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07:27   

杭州日报讯 3∶0,在昨晚结束的2021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击败梅德韦杰夫,第九次拿下澳网男单冠军,也收获了自己的第18个大满贯冠军。本届赛事德约夺冠路充满波折,第三轮受伤后带伤坚持作战,连胜拉奥尼奇、小兹维列夫和梅德韦杰夫三大“90后”强敌捧杯。

此战之前,德约科维奇已经在墨尔本公园连胜20场,梅德韦杰夫也完成了跨赛季20场不败和对阵世界前10连胜12场的壮举,因而此战不仅关乎冠军归属,更被视为是男子网坛新势力抢班夺权的好机会。但来到堪称自己后花园的墨尔本,德约科维奇没再给梅德韦杰夫任何机会,7∶5、6∶2、6∶2锁定第9个澳网冠军,堪称“墨尔本之王”。男单决赛之前,看好梅德韦杰夫完成突破的大有人在,其中就包括罗德·拉沃尔,“如果梅德韦杰夫取得突破性的胜利,我并不会感到惊讶。”比赛的进程证明了罗德·拉沃尔看走眼了,赛前被媒体塑造为“史上最强大”对手的梅德韦杰夫,除了第一盘盘中阶段有正常发挥之外,其余大部分时间都被德约科维奇完全控制。

夺冠后,德约科维奇躺在中央球场上,他特意感谢了这片场地,“每一年我都越来越爱你。”德约科维奇赛后给了梅德韦杰夫很高的评价,“我希望大家都能给他鼓掌,过去几个月连赢了20场,非常了不起。”德约科维奇称梅德韦杰夫未来一定会拿到大满贯,“希望你不介意多等几年。”

随着德约科维奇第9次夺下澳网冠军,意味着在最近16次大满贯比赛中,德约、费德勒和纳达尔三巨头包揽了其中的15个冠军,而三人目前总共的大满贯冠军数达到了惊人的58个!面对新生代一波又一波的冲击,三巨头即使还需要面对年龄、伤病等一些困难,但ATP网坛的“后浪们”似乎仍浪不起来。正如一位球迷所说:网坛后浪推前浪不可避免的,但前浪决意还要继续浪一浪。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琛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