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好戏连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1 08:14   

都市快报报道 已经入春,除了逛花园,还可以进剧场。过完这个春节,大戏小戏纷纷开票,一起来看看杭州将上演哪些好戏。

名小说改编

东野圭吾的成名作 我们请你看

作为华语区最知名的日本小说家之一,提起东野圭吾,大家已经毫不陌生地可以报出《解忧杂货店》《嫌疑人X的献身》《白夜行》等。而以他受欢迎的程度,这几部小说不仅有了翻拍的电影,也有了舞台剧等形式。下周二,余杭大剧院要上演的《放学后》,正是东野圭吾的成名作——他凭借这部小说,获得了第31届江户川乱步奖,由此成为职业作家,开始专职写作。

一所女子高中里,所有人都在处心积虑谋杀“我”。星期六有人把“我”撞向轻轨,星期一放学后,“我”差点触电而亡。星期二放学后,一盆天竺葵差点砸中“我”。星期四的放学后,一位教师替“我”死了……将悬疑氛围浓郁的推理小说搬上舞台,最具挑战的部分是如何视觉化呈现出来。

想看吗?我们请客。

参与方式:今天(2月21日)中午12点,来快抱App秒抢(需消耗188个快抱积分),每人限抢一张。

《放学后》

演出时间:2月23日(周二)19:30

演出地点:杭州余杭大剧院·大剧场

获得茅盾文学奖的《尘埃落定》

第一次读到《尘埃落定》,是因为它的推荐语写着“中国版的《百年孤独》”。小小年纪读完,只记得那些奇幻情节,一直到了很后来,才意识到这个小说的分量。

获得第五届茅盾文学奖的《尘埃落定》,不仅仅描绘的是末代土司的史诗画卷,更是对人性、社会、文化的全面思考。可以想见,又是高难度的改编,但是这一次为《尘埃落定》“保驾护航”的,有原著作者、作家阿来担任文学顾问,导演胡宗琪则参与了之前口碑非常好的舞台剧版本《白鹿原》的导演。票卖得也超好,这不,已经二次开票了。

《尘埃落定》

演出时间:4月2日-4日19:30

演出地点:杭州大剧院

名演员

听濮存昕朗诵

2019年3月,濮存昕来杭州演了一场《哈姆雷特》,票瞬间秒空。这位人帅戏好的老戏骨,很多观众喜欢。像我妈妈就总要问我:他怎么不演电视剧了?后来,我就给她推荐了一个微信公众号——2016年,濮存昕创立了朗诵品牌“濮哥读美文”,每周五更新一篇,都是濮存昕自己挑选并且录制的音频作品。

后来,就有了线下活动。2018年,《听见美·濮哥读美文朗诵会》在北京首演。表演者除了濮存昕,还有濮存昕的好朋友们:白岩松、曹可凡、陶虹、袁泉、宋佳等,都纷纷登台演绎中外美文。

今年4月,这个朗诵会也会来到杭州。彼得·谢弗的《上帝的宠儿》、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曹禺的《家》、陈忠实的《白鹿原》,还有《李白》《上甘岭》《林则徐》等,听濮存昕和他的朋友们用朗诵的方式一一演绎。

《听见美·中文经典戏剧朗诵会》

演出时间:4月11日19:30

演出地点:杭州大剧院

还是听王耀庆朗诵

“第一次在伦敦中心区一家剧院看易卜生的诗剧《培尔·金特》,外面还响着警报。纳粹的轰炸机正在头上盘旋——说不准那是一九四几年的事了。”翻译家萧乾在自己的译作《培尔·金特》的前言中这么写道。

《培尔·金特》究竟想要告诉我们什么?是坚持信念、守住原则还是投机取巧、见风使舵?是坚持自我的“个性主义”还是管他精致与否的“利己主义“?萧乾所说的那个“全剧贯串始终的主题”——“人妖之分”又指什么?不如听听王耀庆怎么说。再次回到我们的舞台,合作杭州爱乐乐团和浙江歌舞剧院合唱团,把经典剧作在交响乐和合唱团的陪伴下读出来,是种什么新的合作形式?一句话,票卖得超快!

《培尔·金特》

演出时间:4月28日19:30

演出地点:杭州大剧院

传统派

且歌且舞共元宵

如果家有老人,喜欢看热热闹闹的演出,浙江省属院团的新年演出季可以看看。从2003年开始,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已经连续举办17届,演出场次200多场。演出季一直倡导“票价惠民”,而且集中在每年春节前后,特别应景。

2021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去年底开始,参与的有浙江音乐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浙江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交响乐团等多家单位,涵盖了越剧、京剧、昆曲、交响乐、歌舞、话剧、民乐、曲艺、杂技等众多艺术门类。而这个春节的尾巴,最适合的就是浙江歌舞剧院推出的声乐专场、民乐专场和舞蹈专场这三场不同风格的演出了。

《春暖花开》声乐专场集结了近年来浙江省美声、民族、流行三种唱法的优秀青年歌手。通过浙歌近年来民族歌剧《青春之歌》、歌剧《在希望的田野上》、歌剧《红船》、民族歌剧《畲山黎明》四部大型歌剧的历练,这些青年歌手们在塑造歌剧角色中不断成长,这次算是综合大秀了。

《春暖花开》

演出时间:2月24日19:30

演出地点:浙江音乐厅

专为元宵节打造的音乐会

这场专门为元宵节打造的主题音乐会《春风引》,不仅囊括了牛年主题的双打击乐《牛斗虎》,凸显元宵气氛的《正月十五闹雪灯》等经典曲目,还有《民族团结颂》《中国节》这两首由中国当代著名作曲家王丹红博士创作的新曲,是首次登上浙江地区的舞台。

《春风引》

演出时间:2月25日19:30

演出地点:浙江音乐厅

江南意韵的舞蹈

《风从海上来》舞蹈专场多次登上国外演出的舞台,以江南特有的意韵与人文,用崭新的视野和手法赋予丝绸之路新的时代内涵。

《风从海上来》

演出时间:2月28日-3月1日19:30

演出地点:浙江音乐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已经入春,除了逛花园,还可以进剧场。过完这个春节,大戏小戏纷纷开票,一起来看看杭州将上演哪些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