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三大俱乐部冬练三九 都是“牛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19 06:43   

杭州日报讯 昨天是大年初七,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开工日,但对于浙江能源绿城、浙江广厦和浙江稠州金租三支浙江职业俱乐部的队员们来说,他们早早就进入了训练的节奏。

新主帅归队,绿城用新面貌迎接牛年

2月15日(大年初四),结束了短暂假期的浙江能源绿城队在中泰基地重新集中,新主帅乔迪·温亚尔斯和外援穆谢奎也终于归队。其中,乔迪和穆谢奎,以及其他两位助理外教,都是在解除了14天的入境医学观察隔离期后,于2月7日到达杭州。目前,他们仍处于“7+7”天的跟踪居家观察期,要到2月21日之后才能正式解除。

春节前,全队已经在昆明嘉丽泽基地集训了一个月,其间球队冬训主要是由体能教练阿道夫负责。虽然乔迪没有与球队汇合,但一直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指导着球队的训练。

除了乔迪外,这次出现在中泰基地训练场上的,还有一位绿城球迷熟悉的面孔——曾在2013赛季效力绿城的高迪已经随队训练。如无意外,他将成为继梁诺恒之后,俱乐部新赛季的第二笔国内球员引援。

去年中甲联赛,高迪为长春亚泰队出场14次,打入4球。其进球的比赛亚泰保持全胜,更被亚泰球迷称作球队胜利的“开瓶器”。赛季结束后,他又返回了上海绿地申花,随队参加了亚冠联赛,还以首发身份先后出战珀斯光荣和东京FC。

由于之前效力绿城时期的表现可圈可点,高迪在杭州球迷中的人气也非常之高。加上目前队内锋线除外援之外,国内锋线球员的得分转化率一般,刚过而立之年的高迪如果能够加盟,自然对球队的进攻端是一个良性补充。

根据安排,球队将在基地先训练到本月底,然后择日赴南部集训,地点可能定在海口。

CBA浙江双雄积极备战第三阶段

CBA第三阶段的比赛将于3月打响,浙江的两支CBA球队浙江广厦和浙江稠州金租大年初三就“开工”了。广厦在基地天都城训练,而稠州则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训练。

由于假期较短,很多球员都是在杭州就地过年的。留队过年,球员们也会给自己找些活动,有的球员会在网上直播和球迷们聊天,程帅澎还录制了一个飞扣的视频给大家作为礼物。不过大家应该更喜欢看他同时放出的飞扣失败的花絮视频。在过年期间,在杭州的球迷还有机会偶遇球员,稠州的外援兰兹博格和拉塞科维奇,就在来福士被球迷碰到了。

继博洛西斯之后,拉杜利察成为最适合广厦的大外援,经常能打出三双的“豪华”数据。大牌外援钱德勒离队之后,拉杜利察出场时间、得分能力愈加稳定。他和胡金秋组成的双塔,令许多球队无计可施。在前两个阶段比赛期间,他不仅帮助球队走出了低谷,更证明了自己是CBA顶级内线。

由于拉杜利察在塞尔维亚男篮具有一定的战术地位,为了更好地冲击奥运会成绩,塞尔维亚男篮在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已经通知拉杜利察归队,当时考虑到第三阶段比赛大概在3月底进行,广厦男篮也很爽快地答应了。随着亚预赛推迟了,中国男篮宣布解散,CBA第三阶段将会提前在3月1日进行,如此,拉杜利察在受召唤的情况下,最早也要在4月份才能回归广厦男篮,可能赶不上比赛。

而浙江稠州金租男篮这边,在此前几轮比赛中因为生病缺席的大外援拉塞科维奇已经复出,现在可以正常参加球队的日常训练了。

目前,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排名积分榜第三,浙江广厦男篮排名第五,都手握着季后赛的入场券。刚刚公布的季后赛赛程显示12进8,8进4都将采取一场定胜负的规则,偶然性大大增加,这对于两支年轻的富有冲击力的浙江球队来说,无疑是努力提高自己名次的大好机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李琛 戚珊珊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