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道主”们秀出才艺,寄语外来务工人员:在杭过个开心年 把这里当作第二个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31 07:33   

都市快报报道  为了让新老杭州人一起,在杭州过个热热闹闹的大年,杭州市委网信办联合都市快报联手举办一台杭州人自己的春节联欢晚会。“很杭州·云春晚”节目征集本月18日启动,就立即引爆了杭州人的热情,每天都有很多节目涌向我们的报名邮箱。

有人积极发挥才艺,想在云春晚的舞台上为大家带来欢乐;也有人回不了老家,想借云春晚,给家乡的亲人朋友们捎去一声祝福;还有人想尽自己的一份力,给大家发点福利,送点喜气……如果你也有才艺想展示给大家,或者有祝福想送给远方的家人朋友,欢迎联系我们!

80岁爷爷重拾“绝技” 希望外地留杭朋友过个开心年

80岁的朱连根,已经几十年没碰过魔术了。

“想到春节有机会跟大家一起热闹热闹,我劲道儿又来了。”

为了投稿,朱连根自己画了魔术道具的图纸,请铁匠来量身定做。

在拍摄的视频中,老朱一身笔挺西装,把一块白绢儿塞进一个鞋盒大小的空箱子,再把箱门一关一开,就放出只鸽子来。

“别看这只飞鸽箱很小,做出来要800块钱嘞,铝合金的。”

朱连根还动手剪了三潭印月的剪影,贴在魔术箱上。“让表演多一点杭州的元素,让大家看看杭州人的春晚有多精彩!”

朱连根学变魔术,是40多年前的事。当时,他经同事介绍,拜入了一个专业的魔技团,团里一共20多人,除了学魔术,还学杂技、滑稽戏等内容。

如今,他虽然只会表演魔术了,但一人就能撑起一个台子,除了“白绸变白鸽”外,还会“白布瞬染色”“大变活人”等至少6个拿手节目。

忆起往昔,朱连根为了学魔术,也常四处奔走,受邀去各个城市客串表演。

“我去过上海、苏州、嘉兴、宁波等地表演,但过年的时候还是要赶回杭州,跟家人团聚。”朱连根说,“将心比心,今年春节,很多外来务工子弟出于大局考虑留在杭州过年,不能跟家人团聚,遗憾或许会有,但我希望他们都能在这边过个开心年。”

11岁小姑娘独自起舞

希望大家把杭州当作第二个家

在女儿练舞蹈时,韩琨瑶的妈妈录了段视频。

视频中,小姑娘绑两个长辫,穿着明红色的民族服,带着感染力十足的笑容旋转、跳跃。

这支舞蹈的名字叫《小火苗》。

韩琨瑶的爸爸说:“女儿11岁了,正在读五年级,对跳舞很感兴趣。她从幼儿园开始接触舞蹈,去少年宫上过舞蹈课,最近一年正在接受系统培训,每周都要去训练。”

这支《小火苗》是老师为韩琨瑶安排的独舞,从少数民族围着篝火跳舞的场景演变而来,表达了对大自然的崇敬以及对活力生活的向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