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产纪录片《武汉日夜》高分热映 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组织观看学习抗疫精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30 07:13   

杭州日报讯 国内首部抗疫题材的纪录片《武汉日夜》自上周末上映后好评不断。为了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昨日联合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在万达影城钱江新城店观看此片。

《武汉日夜》真实记录了2020年年初武汉所发生的点点滴滴。全片取材于疫情期间发生在武汉的真实事件,场景朴实,但却充满温情和力量。该片由浙江省电影局指导、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出品,杭州一九零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浙江立项申报并联合出品,是我市文化精品工程扶持项目,也是2021年开年以来又一部亮眼的杭产电影。总制片人李玮表示,在创作过程中,杭州市委宣传部给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30位摄影师在武汉抗疫一线拍下了1000多个小时的珍贵素材,浓缩为95分钟,上映首日更在豆瓣电影获得8.0的高分,看哭无数观众。

截至1月27日,《武汉日夜》票房已经高达2000万,对于一部纪录电影而言,已是亮眼的成绩。而在豆瓣、猫眼、淘票票等电影社交平台上,该片的评分及口碑也高于同期其他影片。251位电影人也从1月23日开始在全国70座城市推出逾350场《武汉日夜》公益观影。

在电影里,观众看到了医护人员用生命拯救生命,也能见证普通市民在极致环境中的情感流动,大家既会为生离死别难忍热泪,也会因新生命的到来而激动不已。观影结束后,不少观众仍眼噙热泪,他们对《武汉日夜》的评价是“最真实的,才是最有力量的”“虽然电影里没有一个演员,但很多画面真的很容易让人鼻子一酸”“武汉人民需要这样的电影,中国人需要这样的电影”“我们流泪不是因为害怕,而是《武汉日夜》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与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陈东
返回
国内首部抗疫题材的纪录片《武汉日夜》自上周末上映后好评不断。为了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昨日联合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在万达影城钱江新城店观看此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