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衙前多了文化打卡点 新华书店开业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9 10:00   

萧山日报讯 近日,新华书店衙前店开始试营业,衙前百姓又多了一处高颜值文化打卡点。

新华书店衙前店坐落于衙前镇文体中心东北角,总经营面积达600多平方米,分上下两层。一楼为新华书店经营区,明亮、自然、雅致的店内设计让人非常舒适,店内布局融入了“阅读+茶吧+文化”的复合模式。左侧靠广场那边全部是简洁明朗的落地玻璃,设置了一整排木质桌椅,供前来的群众阅读休息。店内共设置文教文学区、社科历史区、儿童文学区、文化用品区、文创礼品区等,有各类书籍4500多种,共15000多册,以及1800多种文化用品。

来到二楼,是衙前城市书房(永兴书房龙泉书社),可以举办各类的读书沙龙和研讨会,群众在看书选书的同时还可以分享交流,让爱好读书的人尽享“书”适生活。

整个新华书店可以说是集文化、休闲、阅读体验功能于一体,为衙前百姓打造出一方静谧之地。同时,在防疫的特殊时期,更为留杭的新衙前人多了一处假期休闲打卡点。

2020年以来,衙前镇进一步注重文化建设,在推进文体设施的基础上,开展了文化走亲、文化下乡等文化惠民活动。同时,通过举办第二届红色文化旅游节,创建浙江省4A级景区镇,进一步扩大了衙前的影响力。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华兴桥 首席记者 龚洁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