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看王耀庆读剧?就这一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9 09:28   

都市快报讯 “第一次在伦敦中心区一家剧院看易卜生的诗剧《培尔·金特》,外面还响着警报。纳粹的轰炸机正在头上盘旋——说不准那是一九四几年的事了。”翻译家萧乾在自己的译作《培尔·金特》的前言中这么写道。

自从诞生以来,《培尔·金特》究竟想要告诉我们什么是大家讨论不休的话题。是坚持信念、守住原则,还是投机取巧、见风使舵?是坚持自我的“个性主义”,还是管他精致与否的“利己主义”?萧乾所说的那个“全剧贯串始终的主题”——“人妖之分”又指什么?

这一回,王耀庆来读给你听。

霸道总裁、“国民舅舅”……这是电视剧迷知道的王耀庆。而话剧迷提起王耀庆,则是《华丽上班族》《红娘的异想世界》,还有《聊斋》。这几年的王耀庆变身热门抖音选手,没有偶像包袱,说舞就能舞。他再次来到话剧舞台,和杭州爱乐乐团和浙江歌舞剧院合唱团合作,把经典剧作在交响乐和合唱团的陪伴下读出来,是种什么体验?距离演出还有3个月,昨天,《培尔·金特》杭州站正式开票。这是这部剧2021年目前唯一敲定的一场,杭州也是继北上广之后第四个上演《培尔·金特》的城市。

《培尔·金特》

2021年4月28日,杭州大剧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