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旅游产品 从“0”到“1”——杭州MICE再获 两项年度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8 07:19   

杭州日报讯 杭州MICA(会议奖励与旅游)再获殊荣。日前,杭州荣获 “MICE China BEST 100 Awards”与2020中国旅游业界奖“年度国内会奖目的地”,跨界融合推出的新IP“数字经济旅游十景”,实现杭州数字经济旅游产品从“0”到“1”的突破,作为国内会奖旅游市场的创新型特色项目而备受关注。

近年来,杭州会奖旅游的办会方式,不拘一格。2020年秋季对标家喻户晓的“西湖十景”,横空出世的“数字经济旅游十景”,让阿里巴巴、海康威视、云栖小镇、杭州城市大脑公司等一批杭州特色企业、经济地标,变成杭州数字经济参访考察点,与杭州的文化旅游、商务会议线路串联,面向商旅、研学市场,可以不定期地接待团队、散客。

可以说,“数字经济旅游十景”的提出,不仅生动诠释“数字经济第一城”新内涵,更为杭州办会注入了新的特色。杭州市文化和旅游形象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ICCA)2019年的年度榜单中,杭州凭借38个国际会议,在全球5214个城市排名中位居第74,较上一年提升了23位,在亚太870个城市排名中位居第17,较上一年提升了4位,总排名仅次于北京和上海。面向会议、商旅市场推出“数字经济旅游十景”,杭州MICA主动向市场提供适配的新产品,这在一定程度上,凸显杭州在长三角区域所具备的差异化办会优势。

据悉,此次新颁布的BEST 100 奖项是经MICE China审核、评估;2020中国旅游业界奖是由《Travel Weekly China 旅讯》和《M&C China商旅圈》的旅游行业及商旅会奖专业人士组成的读者投票选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