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年货、国潮佳礼……文创企业推出多种特色年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6 09:24   

余杭晨报讯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人们纷纷选购年礼,有的用来装饰小家以迎新年,有的用于赠送亲朋好友,带去新春的祝福。近期,众多余杭文创企业推出充满新年元素的创意产品,丰富年礼的选择。

2021年是牛年,“牛”自然成了今年春节文创产品主打元素。西子丝坊推出的《月来月牛》是一款以新国风原创插画生活美学的年礼,以“2021,越来越牛”为主题,在对联、福字、门神、红包、月历中添加了精心打磨设计的12款不同神态的牛,多角度呈现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牛”文化。来自膳佳家居的《牛运似锦》是一份随行杯套装年货。中国红的礼盒,搭配金色的点缀,寓意喜庆、吉祥,将传统年文化体现得淋漓尽致。

近几年备受欢迎的国潮为个性化创意产品带去了丰富的创作灵感。硬脑推出的国潮风格明信片,风格插画融入国潮杭州系列元素,细致绸面印花,色泽灵动,焕活杭州风情,特色丝绸绢裱工艺,运用纸与绸的特别搭配,令人眼前一亮。平仄推出的团圆喜乐珍贵礼就是一份国潮茶礼,礼盒内有铁观音、大红袍、正山小种三款特级名茶。通过精心包装,传统的茶叶、茶水分离保温杯颜值更上一层楼。

今年,具有余杭元素的文创产品也不少。由良渚文化与万事利联名推出的渚福好运礼盒,包含琮礼保温杯、万福延绵长围巾。其中,琮礼保温杯的杯身设计提取良渚玉器中的典型特征,构成优美、简约的图形语言。鸬鸟镇推出的农文旅融合IP“鳌梨给”一改红包、春联、年画的传统样式,用卡通形象拉近了传统与现代的距离,特色明显。

红包、小家电、宠物用品、餐具……以春节为主题的文创产品种类繁多,涵盖生活的方方面面。区文创办表示,仅他们掌握的,推出春节特色文创产品的企业,就有四五十家之多。

据悉,为方便市民采购年礼,推广我区文创产品,我区将于1月30日至31日、2月6日至7日,在余之城生活广场举办牛运创意生活节,集中展示我区文创产品和民俗非遗品牌。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潘怡雯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