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主力缺阵,不影响打出精气神 稠州金租男篮憾负“领头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06:23   

杭州日报讯 昨天,CBA联赛常规赛第33轮迎来一场焦点赛事,积分榜排名第3位的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对阵联赛“领头羊”辽宁队。两支排名靠前的球队打得旗鼓相当,上半场稠州金租男篮占有一定的优势,但进入第三节后段开始顶不住了,最终以107比117不敌对手。

对于缺兵少将的稠州金租男篮来说,这是一场难度不小的苦战。球队近期遭遇了伤病潮,在上一轮对广州队的比赛中,两名本土内线球员张大宇和赖俊豪双双被撞击头部,接连被抬下场,当晚经诸暨当地医院检查均为脑震荡。

经过几天治疗与休息,张大宇的恢复情况还好,但赖俊豪始终有呕吐头晕眩症状,并出现心率缓慢现象,随后他在队医陪同下离开诸暨赛区,送至杭州医院进行医治。另外,外援兰兹博格本场比赛同样缺阵,打球人数骤降的稠州金租男篮甚至把青年队张洪硕也提到了名单中。

尽管多名主力球员缺阵,但本场比赛在队长吴前的带领下,稠州金租男篮还是展现出了惯有的速度和冲劲,一时也打得不落下风,半场结束还以59比53领先。

下半场大外援拉科塞维奇早早受到犯规数的困扰,显得有些约束,最终六犯离场。而辽宁队雄厚的板凳实力在第四节展现出来,打出一波高潮反超并拉开了比分。

稠州金租男篮本场在内线高度上已处于劣势,然而外线弹药也并不充沛。近来球队的三分球失去了准星,本场他们在外线出手多达33次,只命中了7记,命中率仅为21.2%,而同样命中7记三分的辽宁队出手次数仅有17次。

在人员极度缺乏的情况下,能和辽宁队坚持到最后还是依靠全队的发挥。本场比赛最终浙江稠州金租男篮6人得分上双,吴前21分2篮板8助攻,程帅澎17分2篮板5助攻,拉科塞维奇17分9个篮板,王奕博15分2个篮板4次助攻,陆文博13分7个篮板。

赛后,稠州金租男篮主帅刘维伟表示,“这两场比赛出现较大伤病,应该说我们跟辽宁有差距,辽宁在技术和心理上比我们都要成熟,下半场大家面临更高强度的防守有些放不开,还是要互相磨合,互相总结,继续提升自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