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一代“就地过年” 青睐“宅酒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06:22   

杭州日报讯 多地倡导“就地过年”,越来越多的人也因此选择换个姿势过年,通过美食、游乐、周边游的方式安放“乡愁”。据携程旅游网发布数据显示,春节“酒店度假”的消费力明显上升,“宅酒店”成为春节假期90后、00后青睐的过年旅游方式。

数据显示,上海、三亚、北京、广州、苏州、杭州、南京、大理、深圳、重庆为今年春节期间酒店预订量前十城市,尤其是上班族,他们更愿意用“酒店度假”来犒劳自己过去忙碌的一年。

随着“年轻一代”旅游消费力量崛起,“90后”与“00后”也在旅游市场中扮演重要角色。数据显示,“90后”占比达到58.79%,占据今年春节订单半壁江山,“80后”占比20.42%,“00后”占比则提升至9.09%。

携程旅游分析师透露,今年出境游尚未恢复,大量的国际旅行用户回流国内市场,“酒店度假”的消费力有了明显的提升,在春节酒店订单中,高星酒店(4星、5星)合计占比高达66.8%。随着酒店客房取消政策的进一步优化,原来一批“不可取消”的酒店,若用户在入住当日18点前更改行程取消酒店订单,将仅扣10%的房费。

目前,国内几家在线旅游平台都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并为这个特别的春节推出各类活动和补贴政策,引导、鼓励消费者留在所奋斗的城市,欣赏本地之美。携程酒店在今年春节期间推出“团圆才是年味,春节酒店6折起”活动,消费者提前14天预订带有“早年优惠”活动标签的房型最高可享6折优惠;另外,“1积分兑酒店权益”、“十亿补贴”也将在春节期间继续为用户提供住宿优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展望 记者 张雅丽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