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从业者 感动大礼包 动感迎新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07:14   

杭州日报讯 “千元补贴”“留杭十送”……为了倡导和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在杭过年,各类暖心的留人举措,让在杭的外地员工感受到了留杭过年的暖心氛围。

“单位邀请漫画家给我画了张画,回头我给你寄回去。今年我就不回家过年啦,你跟孩子在家好好的,尽量别走动了,大年三十我再跟你们通视频电话。”浙建集团浙江一建黄龙体育中心亚运会场馆改造项目工人张安贵向家人报着平安,为响应“留杭过年”的倡议,今年他准备留在杭州过年。

和张安贵一样,很多在杭的体育行业工作者,也都做出了这样的选择,特别是健身和体育培训领域。上周,杭州体育休闲行业协会就向所有会员单位发出了《关于建议会员企业外地员工就地过年的倡议书》,得到了积极的响应,杭州的老字号健身机构锐动健身就是其中之一。

据锐动健身负责人贾燕介绍:“对于留杭过年的,公司除了帮助他们申请市里规定的1000元留杭过年补贴外,还安排了丰富的年货礼包。另外,年三十还会组织大家一起吃个团圆饭。”贾燕说。原本今年公司就打算邀请部分留杭过年的员工家属来杭共度春节,如今虽然无法成行,但不能让阖家团圆的气氛淡下去。届时,公司还会以集体录制拜年视频的形式,让留杭过年的员工,即便人在千里之外,也能感受到与家人团聚的温暖。

目前,相关部门还在统计杭州地区的所有公共和民营体育场馆春节期间的开放情况,并结合留杭人员的情况,制订相应的开放方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