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柏松辛丑年 中国生肖作品新作展本周线上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08:03   

都市快报报道 本周四(1月21日),戮力·夔牛迎春——宋柏松辛丑年中国生肖新作展即将开展。展览由杭州五洲文化实业有限公司主办。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展览由线下展厅改在线上进行。

这几年,江南画院的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新浙派画家宋柏松已经画过“毛猴百态”“金鸡闹春”“灵犬迎春”“福猪迎春”和“瑞鼠迎春”,今年的“夔牛迎春”是宋柏松“十二生肖画展计划”的第六季,一共38幅描绘牛的作品参展。

宋柏松喜欢动物,名声在外。“十二生肖中,除了龙虎,我都亲自饲养过。只是传说中的神龙见首不见尾,无从饲养;而老虎为凶猛动物,我只是在动物园里看看而已。”宋柏松笑着说,“其他动物,我都有着多年的饲养经历。我年轻时候下乡,在建设兵团待过多年,义务帮战友养牛、养马,没有任何功利关系,就是喜欢。”

对宋柏松来说,牛的样子再熟悉不过了,突破藩篱的水牛、心有灵犀的犀牛、情驻雪域的牦牛、滥竽充数的花牛,都在他的笔下,姿态迥然,妙趣横生。他注重形体结构,力求在笔墨和用笔节奏上进行创新,于是用破、整之笔,加上干、湿之墨,以大、小写意并而作之,实现了“自说自画”。

这些牛图的名字也都蛮有趣,《黑旋风》《莽野骑士》《硬碰硬》《力能扛鼎》突出了牛的力量和坚韧,《兄弟同途》《母爱如山》《月上柳梢头》,既有表达牛温驯善良的“单牛秀”,也有《众志成城》群牛图。

展览将于1月21日上线,感兴趣的可以关注杭州五洲文化中心微信公众号,欣赏宋柏松笔下的百态牛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