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亲自来观战,稠州男篮强势逆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07:38   

杭州日报讯 昨晚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与广州队的这场比赛,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来到了看台观战。虽然双方排名比较悬殊,可是比赛打得异常胶着,最终稠州金租男篮凭借最后一节的出色发挥,以96比86逆转对手,收获5连胜,稳固了积分榜第3的位置。

尽管广州队仅仅排在积分榜上第15位,但他们的实力与状态并不能就此简单地下定论,相反在名帅郭士强的排兵布阵下,这支球队几乎每场比赛都与对手咬到最后一刻,上一轮他们就在最后惜败给了辽宁队,显得韧性很足。而作风顽强同样是稠州金租男篮的特点,这样两支球队交锋,比赛场面注定不会难看。

本场比赛第一节就是缩影,开场后稠州金租男篮率先进入状态,外援兰兹伯格在三分线外予取予求,打出17比8的进攻高潮,直接把对手打懵了。但是在广州队外援哈斯替补登场后场面完全改观,他登场6分钟狂砍7分6板4盖帽,并早早把张大宇打得3犯下场,帮助广州队轰出一波15比0的进攻高潮,一举反超了比分。

此后很长时间里,稠州金租男篮一直在努力追赶比分,但却没有那么容易。上半场兰兹伯格一个人就砍下了17分,无奈还是带不动整支队伍,其他年轻队员始终没有很好发挥。

好在下半场陆文博、朱旭航开始接过进攻大旗,尤其在赖俊豪和张大宇两员内线大将先后受伤退场后,他们并没有慌乱,反倒打得更加果敢,甚至最后一节打出了25比9比分,成了扭转局势的关键。

最近一段时间,稠州金租男篮核心后卫吴前一直没有找到准星,进入1月份以来他的投篮手感依然一般。昨晚他在三分线外出手11次,仅命中2记,得分也只有15分。不过吴前的助攻数是全队最高的8个,发挥了盘活全队进攻的作用。

虽然吴前的进攻状态不稳定,但稠州金租男篮的得分点非常分散,他们不会特别依赖单独的球员,球队的深度不错。本场陆文博就站了出来,他全场得到21分,尤其是三分球8投5中。

赛后主教练刘维伟也表示,“比赛前段年轻队员们不敢做动作,到后面慢慢放开了,大家靠着意志品质和顽强作风把比分追回来了,最后终于能够敢于出手,赢得了比赛。”

作为队长的吴前也感到很欣慰:“我觉得我们还是要有信心,今天第四节有人能够站出来,特别是陆文博和朱旭航,关键时刻队伍就是需要有人能站出来 。”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