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时险胜!广厦男篮117比112力克上海队 孙铭徽上演王者归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07:10   

杭州日报讯 浙江广厦男篮昨天和上海队的比赛打得异常激烈,双方一直缠斗到了加时赛,最终广厦男篮凭借外援拉杜利察的超强发挥,最终以117比112险胜对手,获得了3连胜。同样值得庆贺的还有刚刚伤愈复出的核心后卫孙铭徽本场状态回升,可谓王者归来。

靠谱!拉杜利察成关键先生

比赛打得针尖对麦芒,开场之后上海队手风很顺,虽然两名外援弗雷戴特和邓蒙得分不多,但国内球员手感发烫,第一节本土球员就投进了多达6个三分球。第二节广厦多点开花,回敬了一波17比5的进攻高潮反超比分,半场结束62比55领先。

下半场双方在很长时间里展开僵持对决,在比赛还剩31秒时上海队依然领先2分,拉杜利察勾手命中,胡金秋最后的空接没有打成,双方在常规时间打成103平。

进入加时赛,双方依然打得难分难解,比赛还剩1分多钟战至110平。连续冲击篮下的拉杜利察打成2+1,邓蒙出现致命失误,而拉杜利察关键的4罚全中帮助球队摘得了胜利。

有意思的是,这两支球队在三分球出手次数榜上排在一头一尾,上海队是全联盟最爱投三分的球队,而广厦男篮则刚好相反,他们最不爱投三分。本场比赛也是如此,广厦男篮全队外线才出手14次,一共命中5记三分球。而上海队则多达37次出手,命中15记三分球。

之所以广厦男篮最终能拿下比赛,主要还是利用拉杜利察和胡金秋内线双塔的优势,不断向对方发起冲击。尤其拉杜利察成为了广厦男篮本场取胜的关键先生,他全场砍下惊人的45分11个篮板,尤其是加时赛阶段完全扛起了得分大旗,让球队一直占据主动直至拿下胜利。

提气!孙铭徽上演王者归来

这是孙铭徽伤愈复出后的第2场比赛。上一场球队有惊无险地击败同曦队,但孙铭徽面对全联盟垫底的球队却只交出6中1得到4分3助攻的表现,个人状态让人担忧。

好在昨天,那个球迷们所熟悉的冲击力极强的小孙又回来了。尤其是第四节,前三节仍在寻找状态的孙铭徽突然爆发,并与弗雷戴特开启了对飙模式。出场35分钟的孙铭徽得到了15分14个助攻的“两双”数据,这也是时隔一个多月,他再次得分与助攻均上双。

自从12月16日对阵四川队受伤后,孙铭徽一直缺席比赛,在养伤期间球队经历了更换主帅,战绩下滑一度跌出前12名等境遇,如今他也用及时回暖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强势回归。

赛后,孙铭徽也感谢了队友,因为他们一直都在帮助自己寻找手感,让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出色。

本场除了拉杜利察和孙铭徽,胡金秋同样也有出色发挥,他上场40分钟21投13中,拿下27分13篮板。不过让人有些担心的是,赵岩昊在比赛过程中受伤退场。对此,广厦男篮主教练王博赛后表示:“他的身体上有点小伤病,从保护他的角度让他休息。”如此看来,赵岩昊的伤势应该还算乐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