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马IN·新古典歌剧节即将开启 意大利经典歌剧重磅来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07:16   

杭州日报讯 2月1日至9日,首届丰马IN·新古典歌剧节,将为杭城观众献上歌剧盛宴。

本次歌剧节由杭州丰马IN剧场承办。据介绍,歌剧节中,最受人瞩目的是两台经典歌剧——法语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和意大利典藏喜歌剧《贾尼·斯基基》。此次在杭州上演的版本颇具“国际性”:剧本是英语的,歌词是法语,故事人物是意大利的,演员是中国的。经过大胆的创新和改编,该剧有了更多的看点和悬念:观众将置身于战火纷飞的二战之中,敌对阵营的一对情侣将何去何从?他们的命运和诺曼底登陆又有什么生死关系?就连浙江传统越剧也将在剧中出现。

《贾尼·斯基基》则是一部精彩的讽刺喜剧。该剧取材于文艺复兴大师但丁的《神曲》,由普契尼写成喜歌剧,故事发生在佛罗伦萨,讲述佛罗伦萨一个有钱人家争夺遗产的闹剧。《贾尼·斯基基》中国版于2010年在国家大剧院首演,11年来,多次在国内巡演。此次杭州的演出,除了保持一贯的高水准和创意之外,还将在剧中对接杭州的地域文化。

两部剧均由李卫执导。李卫是当今中国具有国际水准的歌剧导演和制作人,也是执导歌剧最多的中国导演,现任北京国际喜歌剧演出季艺术总监、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副院长等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歌剧节中,还有一场“歌剧战疫——中法意联手阳台音乐会”。这场音乐会将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由中法意三国歌唱家组成“歌剧医疗队”,演绎十几部中外歌剧中的优秀片段,展现全世界抗疫过程以及全人类战胜病毒的信心。

此外,歌剧节还有系列跨界活动,有美声、美术、美酒跨界的“大美三重唱黑胶音乐沙龙”,美声与美术的跨界创作“画布上的歌剧”主题创作比赛及新古典戏剧节“实战大师班及选拔赛”等。这些活动,将带给杭城观众不一样的艺术体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