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惊无险,罚球绝杀 稠州金租男篮险胜北京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07:16   

杭州日报讯 CBA常规赛第30轮,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昨天迎来了和北京队的一场强强对话,比赛打得跌宕起伏,悬念保留到了最后时刻。依靠兰兹博格在最后关键时刻造犯规,并两罚全中,稠州金租男篮106比104成功绝杀北京队。

这场比赛,双方都有人员上的调整。上一轮差点罢赛的北京队遭到了处罚,主帅解立彬被禁赛4场,所以本场比赛由助教乔里欧进行临场指挥,而北京队员刘晓宇也因为累积犯规而停赛一场。

稠州金租男篮的大外援拉科塞维奇也因为上一轮吃到一个违体犯规和一个技术犯规,所以本场被停赛。尽管稠州金租男篮内线劣势明显,不过他们在首节打出一波14比2,率先取得了两位数领先,几乎整个上半场都压制着对手。

然而比赛到了第三节局势发生突变,由于兰兹博格早早领到自己第5次犯规,不得不被换下休息,北京队趁此机会打出了一波20比3的疯狂攻势,一举反超了比分。

在进攻端突然断电的稠州金租男篮,猛地一下子就落后了多达12分。这时候,稠州金租男篮极需有人能站出来,好在吴前终于命中了三分球,张大宇也多次挺身而出冲击对方内线,帮助球队一直咬住比分。

末节大决战,兰兹博格重新登场,很快带队打出一波11比0。最后1分钟,随着陆文博的一记底角三分球命中,稠州金租男篮将比分追到103比104,此后吴前两罚一中追平了比分,双方又站回同一起跑线。比赛只剩最后3秒钟,兰兹博格成功造犯规并且两罚全中,成功实现了罚球准绝杀,帮助球队逆转取胜。

除了兰兹博格,本场另一大惊喜是老将张大宇的出色发挥,他拿到了22分11个篮板,不仅是全队篮板王,也贡献了全队第二高得分。

下一轮本周六的对手是“苦主”山西队,稠州金租男篮此前与对手交锋却两战尽墨, 且看这次能否复仇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欧洲媒体爆料称稠州金租男篮签下了塞内加尔球员莫里斯·恩多尔。恩多尔身高2.06米,体重91公斤,臂展则达到了惊人的2米20+,此前曾短暂效力于NBA尼克斯队。在过去一年里,恩多尔效力于立陶宛联赛,场均出场28.1分钟,能够得到14分5.4篮板1.7助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戚珊珊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