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比101 狂胜福建队38分 广厦男篮实现“四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4 08:00   

杭州日报讯 CBA联赛第29轮面对福建队,浙江广厦男篮昨天真的打嗨了,全队12人全部得分,最终139比101狂屠对手。本赛季两队已经交手4次,广厦保持了全胜实现了“四杀”,而且这4场比赛加起来,一共赢了福建队108分。

纵然福建队的双外援尼克尔森和高登两人合力拿下了62分,但也只能眼睁睁看着球队越输越多也无力回天,最终变成了一场输38分的惨案。

比赛在首节就失去了悬念,广厦内外兼修轰下41分,建立起了23分的巨大领先优势。福建队尽管在随后的第二第三节拼命追赶但也没能将分差缩小,反倒第四节又让广厦打出了流畅进攻。

一场轻松大胜有赖于广厦“内线双塔”的出色发挥。王哲林的缺席让福建队内线崩塌,广厦外援拉杜利察搭档胡金秋几乎是碾压式的打法。本场广厦仅在篮板一项上就以51比27占据优势,几乎是对手的两倍。

拉杜利察本场火力全开,出场29分钟就15投11中,拿下30分13篮板11助攻“三双”。而胡金秋仅打了22分钟,便15投11中砍下26分3篮板1盖帽。作为塞尔维亚国家队中锋,拉杜利察拥有出色的得分能力,本场他将就自己能打低位,会策应带动队友的属性全部释放。

尽管广厦最近一直只有单外援,拉杜利察身上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哪怕此前球队一直处于逆境低谷中,他也始终没有放松自我,一直兢兢业业地让球队保持竞争力。

看到主力队员发挥稳定,广厦主教练王博也乐于让更多年轻队员出场,12人大名单上所有人都有出场并且全部得分,合理锻炼到了年轻人。

除了赢球,广厦还有一个好消息。此前一直在治疗伤病的主力后卫孙铭徽已于近日回到了赛区,本场比赛他也出现在了场边,看着队友在比赛中大杀四方他也是笑得合不拢嘴。经过这段时间的康复治疗,距离孙铭徽回归赛场已经不远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