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美术家创作与评论研究》出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4 07:58   

杭州日报讯 1月8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作品,2018年杭州市文化精品工程扶持项目、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大型美术评论文集《杭州美术家创作与评论研究》发布会,在浙江省文化会堂(浙江展览馆)举行。

《杭州美术家创作与评论研究》的编纂工作历时两年,由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收录评论文章十五篇,计十五万四千余字,收录国家和省级重大历史题材创作作品有何红舟的《启航》《桥上的风景》,杨参军的《遵义曙光》和邬大勇的《文军长征》等,共收录艺术家的代表作品和文献图片382幅。

该书以杭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为创作平台组织展开,来自大专院校、美术馆、美术家协会、媒体和专业研究机构的十三位文艺评论家参与了项目的研究和写作工作,选取了十五位创作主要在杭州的艺术家为研究对象,年代跨度超过半个世纪,画种包括中国画、油画和版画。入选了全山石、陆放、吴山明、李以泰、郎承文、何水法、杨参军、何红舟、林海钟等十五位成就卓著的艺术家,具有较高的代表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友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