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喜乐”付文川·云林子迎春双人画展举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4 07:57   

杭州日报讯 1月9日,由杭州汲谷书画院主办,杭州宝龙艺术中心承办的“平安喜乐付文川·云林子迎春双人画展”在杭州宝龙艺术中心举行开幕式。展览展出艺术家付文川和云林子夫妇近年创作的八十余件国画作品。

杭州汲谷书画院院长付文川毕业于中国美院,现为职业画家,他在开幕式上说,“我从小生在四川都江堰,童年在乡间奔跑,对山或农田都非常熟悉,这也让我在之后学习中国传统绘画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创作的道路上很辛苦,办画展也要坚持一年一次,这对我自己来说是一个挑战。中国的大好河山给了我非常多的灵感,展览中有幅《华山行旅图》,为我在华山爬了两天之后的画作,感触和启发颇深。我常出去转转,让心静一些,带上相机,带上画笔,既可以记录沿路的风景,也让眼睛再次打开心门。画展门口挂的是‘同道中人’,希望真正喜欢我们作品的人来参观。”云林子亦毕业于中国美院,她在这次展览的题材都是灵兽、菩萨之类,也是借此为大家带来吉庆祥和、平安喜乐的美好祝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友望  编辑:郑海云
返回